關注生命倫理 正視社會歪風

不滿食環署容許「3D肉蒲團」於年宵市場中售賣意淫產品

明光社譴責聲明
31/01/2011

明光社譴責聲明:
不滿食環署容許「3D肉蒲團」於年宵市場中售賣意淫產品

 
本社極為不滿食物環境衛生署容讓攤檔出售電影相關的意淫、以女性胸部為主題的宣傳產品,當中包括有立體的胸部滑鼠墊、吹氣乳房等安排,讓意識不良及不尊重女性,賣弄色情的產品於年宵攤位中銷售。
 
雖然食環署表示已經派員通知攤位負責人不得藉著年宵市場播放該三級電影的預覽片,但仍容讓攤檔售賣意淫產品,我們認為食環署的安排極不恰當,因為年宵市場仍是男女老幼於新年前閒逛的地方,售賣色情物品,不但與過年氣氛極不相襯,對女性不尊重,亦會對未成年的男女及兒童造成不良影響。有關產品應在成人商店,而非年宵市場發售。
 
為此我們要求食環署:

  1. 審視現時僵化的條例,應嚴禁色情及意淫的產品於年宵市場中售賣,以免對未成年人士的心智造成不良影響;
  2. 思考年宵市場的定位及責任,並在發牌條款中限制日後申請年宵攤位售賣的物品,以免又再次造成混亂,以及敗壞社會風氣,影響心智未成熟的青少年及兒童,令逛年宵的家長及兒童感到尷尬。

如有問題,請與本社聯絡,電話號碼 2768 4204,謝謝!

明光社 啟      
2011年1月31日

 

關注範疇: 
性文化
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