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生命倫理 正視社會歪風

強烈不滿貿發局縱容動漫節舉行o靚模女優「抱抱會」

02/08/2011

 

強烈不滿貿發局縱容動漫節舉行o靚模女優「抱抱會」

敬啟者:
 

過往的動漫節中,一些o靚模衣著性感於場內橫行,為多個參展商的產品作招徠,以吸引男性顧客,而本年更變本加厲在場內舉辦「抱抱會」,向一些參展商的顧客投懷送抱,當中更被傳媒發現不少竟為未成年的初中生!而場地內的職員根本未有向參加者要求查看身份証就容許他們上台與o靚模女優擁抱,令青少年容易產生錯誤的性觀念,以為可以隨意觸摸異性身體,更認為不用尊重女性,可以輕易要求女性以身體取悅男性,對青少年在兩性關係上的認知造成不良影響。
 
在貿發局的場地縱容此類跡近色情的活動,有損本港的形象, 貴局對此有無可推諉的監管責任,但過去幾日卻一直未見 貴局採取任何行動,一眾家長、教育、社工和宗教界人士對此深感不滿,對 貴局未做好把關工作深表遺憾!
 
為此我們要求貿發局嚴加審視現時租借場地給動漫節籌辦商的規則,應禁止任何色情及意淫的產品及活動於場內擺賣及進行,以免對未成年人士造成不良影響,並助長不良的社會風氣。動漫節的入場人士不單為成年男性,更有不少女性及青少年,場地內所有活動應顧及所有人士的感受,以免令人尷尬,並對青少年心智造成負面影響,希望貿發局正視。
 
如有問題,請與本社聯絡,電話號碼 2768 4204,謝謝!
 
此致
 
貿發局主席蘇澤光先生及總裁林天福先生
 

明光社 啟      
2011年8月2日

 

 


傳媒報導

 

1.  明光社斥有傷風化 動漫節下年冇得抱抱 (2011/08/03.新報)
2.  動漫玩「抱抱」捱批 (2011/08/03.都市日報)
3.  團體不滿動漫節「抱抱」o靚模活動 (2011/08/02.星島日報)

 

貿發局回應信

關注範疇: 
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