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長者送上熱湯;抗炎健康包;直播新聞的限制;傷健者的微小聲音;漂一本有聲好書;聯署呼籲:關愛鄰舍 同心抗疫。

每週社關焦點

未能閱讀此電郵?  請按此

 

逆旅同舟

「逆旅同舟」是明光社2003年協助出版教會關懷香港系列的欄名,想不到今天歷史重演!武漢肺炎為香港帶來不少挑戰,搶購口罩及日用品的恐慌,比沙士時更烈!重溫當年教會的回應,也許能為大家帶來一些鼓勵。由於學校停課,單在2月份我們已有近80場原定的講座取消了,不過,一眾同工並沒有閒下來,如何透過互聯網帶給大家更多安慰和提醒,以及與不同教會和機構合作,多做一些關懷和服侍是我們的期盼,希望大家繼續與我們同行。

 
alt_text

市民搶購糧食

alt_text

團體派發口罩

 
alt_text

用創意對抗疫症

alt_text

當少數成為主流

 
alt_text

那些年.教會事:為長者送上熱湯

alt_text

那些年.教會事:抗炎健康包

 
alt_text

直播新聞的限制

alt_text

傷健者的微小聲音

 
alt_text

蛋撻唔該:漂一本有聲好書 失控的同理心(2/3)

alt_text

聯署呼籲:關愛鄰舍 同心抗疫

 
alt_text

通告:本社辦公室暫停對外開放

基於防疫考慮,本社辦公室將暫停對外開放,直至另行通知。
如有任何查詢,請於星期一至五9am-6pm致電27684204,
不便之處,敬希原諒。

教會主領聚會

學校或機構講座及工作坊

離婚再婚諮詢熱線

同性戀諮詢熱線

性不教,誰之過? ——如何在學校推行情性教育 文集

離婚後再婚家庭的子女——生活經驗和支援服務需要 研究

 
alt_text

請為世界代禱:

主,世界各地疫情持續,天災頻生,求祢讓世人在惶恐無助中能認識祢,因為除祢以外,別無拯救,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

求祢赦免我們一切過犯罪孽,求祢施行拯救,醫治一切在病患中的人。求祢顧念所有學校和家長,因疫情停課需額外心力另作安排和照顧孩子。又求主賜福政府管治團隊有柔和、謙卑的心和廣闊的胸懷,能了解並體恤市民的需要和憂慮,能果斷做更多利民措施和安排。

求主提醒我們,在口罩下仍不忘關心別人需要,讓主的愛化解冷漠,散播盼望!

「我若使天閉塞不下雨,或使蝗蟲吃這地的出產,或使瘟疫流行在我民中,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自卑、禱告,尋求我的面,轉離他們的惡行,我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他們的地。」
(歷代志下七章13至14節)

明光社
The Society for Truth and Light    明光社
九龍 荔枝角 長裕街 8號 億京廣場 11樓 1105室
(茘枝角港鐵站 A出口)
TEL.: 2768 4204
FAX: 2743 9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