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低收入劏房住戶改善家居援助計劃 | 對於部份區議會支持香港同志遊行的回應 | 燭光 | 生命倫理 | 邁向哪一種導路 | 顛覆人性的憐憫之道 | 不要在AI世界中失去自主

每週社關焦點

未能閱讀此電郵?  請按此

 
alt_text

香港基督徒心理狀態、信仰生命及社會參與研究

 
alt_text

港.我.森情 ——了解同志遊行的真面目

 
alt_text
 
alt_text

治本之道

alt_text

信心的一步

 
alt_text

蛋撻唔該 Hello Helen EP13

咖啡與人生

alt_text

Dr Mary 教養子女系列

14. 誠信篇

 
alt_text

為低收入劏房住戶改善家居援助計劃

關愛基金

alt_text

區議會不應漠視選民的意願

支持宣揚性解放之同志遊行

 
alt_text

燭光133期

蝸居、困境中的挑戰

alt_text

生命倫理雙月刊64期

複製寵物的想像與真實

alt_text

邁向哪一種導路

 
alt_text

顛覆人性的憐憫之道     李碧心女士   |   資深廣播人及生命教練

不要在AI世界中失去自主     吳慧華   |   生命及倫理研究中心高級研究員

 
alt_text

同運4C 短片

熊仔姐姐講故事

2020 - 2021 學校、教會、團體邀請講座題目

離婚再婚諮詢熱線

同性戀諮詢熱線

 
alt_text

請為疫情下的人心代禱:

本港再出現多宗源頭不明及與較早前確診患者相關的新冠肺炎確診個案,源頭不明個案的患者,有壁球中心職員、裝修工人、超級市場收銀員、酒店房間經理和專科中心的註冊護士。另有一些輸入個案,分別來自菲律賓、巴基斯坦、印度、印尼等。政府公佈了最新防疫措施,更嚴格的措施已生效。不少市民為了減少外出,紛紛搶購乾糧,多間超市貨架被搶購一空,有超市宣佈全線採取臨時限購措施,部份指定貨品每人限購兩件。

英屬哥倫比亞大學的精神病學教授泰勒(Steven Taylor)對於人們搶購衞生紙的情況,作出以下回應:「我認為,這樣的場景在社群媒體流傳的戲劇性畫面中可能特別顯眼,因為搶購現象顯而易見,衛生紙包裝又與其他商品不同,買到讓人覺得有安心感。」英國東安格利亞大學衛生經濟學家包凱利(Farasat Bokhari)說:「我的猜測是人們希望在有限預算下滿足掌控慾。」他說:「於是我們選擇購買一些能夠囤積的便宜物品,內心想著總有一天會派上用場。」

主,人在無助時容易驚慌失措,在長期抗疫下大家心裡都乏力,求祢保守我們的心有平安和理智,能在疫情期間保持警惕,但不懼怕不憂慮,不用物質去填補安全感和滿足掌控慾,願我們的心靈像一艘停泊在祢的避風港中的小船,即使面對風雨,但在祢的庇蔭下安然渡過。 

「忽然起了暴風,波浪打入船內,甚至船要滿了水。 耶穌在船尾上枕著枕頭睡覺。門徒叫醒了他,說:「夫子!我們喪命,你不顧嗎?」 耶穌醒了,斥責風,向海說:「住了吧!靜了吧!」風就止住,大大地平靜了。 耶穌對他們說:「為甚麼膽怯?你們還沒有信心嗎?」」
(馬可福音四章37至40節)

 

明光社
The Society for Truth and Light    明光社
九龍 荔枝角 長裕街 8號 億京廣場 11樓 1105室
(茘枝角港鐵站 A出口)
TEL.: 2768 4204
FAX: 2743 9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