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途有愛」開心Share|招聘同工|索取《真真假假假新聞》小冊子|訂閱電子版《燭光》

每週社關焦點

未能閱讀此電郵?  請按此

 
alt_text

港.我.森情——疫情是對信仰的一場操練

文字版

 
alt_text
 
alt_text

網絡謠言

alt_text

宜居城市

 
alt_text

Hello Helen

Goodbye Helen 感恩滿滿的服侍

alt_text

爸爸媽媽陪我玩

玩具城市——離奇廁所事件

 
明光社 明光社 明光社
 
alt_text

籌款支援劏房戶抗疫行動

alt_text

再婚的婚前輔導

輔導技巧訓練課程

 
alt_text

「童途有愛」開心Share

alt_text

新一代基督徒的生活形態、工作態度與事奉觀研究 聚焦小組

 
alt_text

誰能救我脫離這煩死的疫境呢?

網上重溫

alt_text

魯汶河畔一個美善的雕塑——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呢?

作者:陳少平 (比利時)

 
alt_text

冷靜面對疫情資訊    歐陽家和   |   明光社項目主任(新媒體及流行文化)

疫情下發光的生命    楊潔華   |   明光社督導主任(拓展及對外事務)

 
alt_text

招聘同工

課程活動 - 網上重溫

明光社各類出版

免費訂閱燭光、生命倫理 (電子版)

免費索取身體是寶貝預防性騷擾遊戲卡

 
alt_text

請為謠言之中,人有安穩的心祈禱

烏克蘭國防部長Oleksii Reznikov 在3月1日表示,俄羅斯正在準備一場大規模的虛假信息宣傳活動,以暗示烏克蘭的高級軍事和政治人物已經投降。

香港方面,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於2月28日早晨出席商台節目時,被主持陳志雲問到「禁足令是否拍板一定不會做」,她斬釘截鐵回答「不是」,結果「政府不排除實施禁足令」的消息火速廣傳,「港府不排除禁足」的消息轉眼間在互聯網瘋傳,不少人朝早看新聞後,立即四出搜購日用品,超市大排長龍、搶光貨物的WhatsApp短訊一傳十、十傳百。加上近日網上充斥謠言,不是說超市會關閉,便是立法會點票通過香港禁足7天,相關部門已立即澄清,重申目前來港的鮮活食物和日常用品供應正常,政府亦與內地一直緊密合作,透過不同途徑包括水路、火車等把物資運到香港,呼籲市民無需恐慌搶購食物。

參考資料:
“Ukraine says Russia plans to spread fake news about Ukrainian surrender.” Reuters. March 1, 2022, https://www.reuters.com/world/ukraine-says-russia-plans-spread-fake-news-about-ukrainian-surrender-2022-03-01/

余錦賢:〈「禁足」解說多版本 市民無所適從〉,《信報財經新聞》,2022年3月1日。

〈網傳「封城」 政府立會速闢謠 市民瘋搶食品 供應商:來貨穩定〉,《大公報》,2022年3月1日。

禱文:
慈愛及信實的上主,祢討厭一切謊言及虛假
將來在祢的聖城 ,一切所有喜愛說謊的和實行說謊的人
其結局都如行邪術的、淫亂的、殺人的、拜偶像的人一樣,不得入內居住

求主賜人悔改的心,願意轉向真理而不是虛謊
求主賜領導者的口「是便說是」,卻又有靈巧像蛇的智慧
求主幫助人在疫情下仍不失慈愛的心,不只顧念自己的事,也顧念他人
為商的不要坐地起價,市民亦不要購買過於自己所需用的物品

求主賜人安穩的心,在風暴中仍能冷靜分析
不聽信謠言,不自亂陣腳
仍然相信難關終會過,明天有盼望

經文:(箴三3-4《新譯本》)
不 可 使 慈 愛 、 誠 實 離 開 你 , 要 繫 在 你 頸 項 上 , 刻 在 你 心 版 上 。 這 樣 , 你 必 在 神 和 世 人 眼 前 蒙 恩 寵 , 有 聰 明 。

 
明光社 明光社 明光社
明光社
The Society for Truth and Light    明光社
九龍 荔枝角 長裕街 8號 億京廣場 11樓 1105室
(茘枝角港鐵站 A出口)
TEL.: 2768 4204
FAX: 2743 9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