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難|「童途有愛」開心Share|課程推介 伯特利神學院 「道在人心暖」|女團的資格|千萬別抬頭 (Don’t Look Up) |誰能救我脫離這煩死的疫境呢?|四面受疫,卻不被困住 ——堂會及機構在疫情下面對的需要和事奉機遇

每週社關焦點

未能閱讀此電郵?  請按此

 
alt_text

港.我.森情——向漠視生命的謊言說不

文字版

 
alt_text
 
alt_text

獻上最好的祭

alt_text

難辭其咎

 
alt_text

大城.小理

要封城,還是瘋城?

alt_text

爸爸媽媽陪我玩

玩具城市——入屋打劫事件

 
明光社 明光社 明光社
 
alt_text

明光社「早來的暑假」教室

alt_text

籌款支援劏房戶抗疫行動

 
alt_text

再婚的婚前輔導

輔導技巧訓練課程

alt_text

回家.難

作者:陳偉洪 (台灣)

 
alt_text

「童途有愛」開心Share

alt_text

課程推介

伯特利神學院「道在人心暖」

 
alt_text

女團的資格    張勇傑   |   明光社高級項目主任(性教育)

千萬別抬頭 (Dont Look Up)    郭卓靈   |   明光社項目主任(傳媒教育及行動)

 
alt_text

誰能救我脫離這煩死的疫境呢?

四面受疫,卻不被困住 ——堂會及機構在疫情下面對的需要和事奉機遇

 
alt_text

招聘同工

免費索取身體是寶貝預防性騷擾遊戲卡

免費訂閱燭光、生命倫理 (電子版)

索取《真真假假假新聞》小冊子

課程活動 - 網上重溫

再婚家庭資源網

 
alt_text

請為求職人士祈禱

內地傳媒報道指,有公司在招聘網站上推出「盲盒崗位」,聲稱可以幫助不知道自己適合甚麼崗位的求職者。有從事人力資源管理工作多年的人士對此做法有保留,認為企業推出盲盒崗位有三個可能:首先是希望聘用不定崗的「管培生」,待輪崗後再決定僱員適合的範疇;另一種是有些崗位難以聘用人才,故以這種方式吸引人應徵;第三種則可能是有騙徒開多間公司,讓員工去做法定代表人,一旦企業出現問題則可由該員工承擔責任。他建議求職者謹慎對待,避免受騙。

至於香港,疫情下市民無法外遊,有騙徒在社交網站招募「神秘顧客」,聲稱測試酒店Staycation(住宿度假)住宿服務,要求神秘顧客先付訂金,神秘顧客到埗方知無訂房記錄,共涉騙款16萬元。案件上月由警方在新界南總區及三個警區新成立的科技罪案專隊搗破,拘捕四人,包括集團主腦。

(資料來源:〈盲盒崗位 恐欺詐求職者〉,《東方日報》, 2022年3月9日;〈網騙新招 募Staycation神秘顧客 警設專隊遏科技罪案 上月破51同類案件〉,《明報》,2022年3月7日。)


禱文
親愛的上主,疫情下騙徒的手法層出不窮
黑暗之子所想的,有時比光明之子想得更快更機靈
祢教導祢的子民,不要加入他們的行列
凡貪愛不義之財的,會遭不義之財奪去他們的性命

求祢也教導求職者,在疫情之下加倍謹慎
不要貪圖方便想賺快錢,不要出於經濟壓力而衝動行事
求祢引導人們各按其才,找到真正適合自己及穩定的工作

親愛的上主,祢願意祢所創造的每一個人都能活出祢的旨意
求祢的旨意成就,在地上如同在天上


經文
「我兒,如果你接受我的話,把我的誡命珍藏在心裡,留心聽智慧,致力求聰明;如果你為求哲理而呼喊,為求聰明而揚聲;如果你尋找它如同尋找銀子,搜尋它好像搜尋寶藏;你就明白怎樣敬畏耶和華,並且獲得對神的認識……這樣,你就明白公義、公正、正直,以及一切善道。智慧必進入你的心,知識必使你歡悅。明辨的能力必護衛你,聰明必看顧你;要救你脫離邪惡的道路,脫離說話乖謬的人。」
(箴二1-5、9-12《新譯本》)

 
明光社 明光社 明光社
明光社
The Society for Truth and Light    明光社
九龍 荔枝角 長裕街 8號 億京廣場 11樓 1105室
(茘枝角港鐵站 A出口)
TEL.: 2768 4204
FAX: 2743 9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