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業餘農夫到業餘販子|為何總是記者?|「有品上網」嘉許禮暨有品親子講座活動回顧|疫情是對信仰的一場操練|疫情下發光的生命|免費訂閱燭光、生命倫理 (電子版)

每週社關焦點

未能閱讀此電郵?  請按此

 
alt_text

港.我.森情——多情自古傷離別

文字版

 
alt_text
 
alt_text

防疫措施的實效

alt_text

親子教育

 
alt_text

香港達人大挑戰

大城.小理

alt_text

與鼠鼠一起上信仰課

風浪中仍能安睡

 
明光社 明光社 明光社
 
alt_text

爸爸媽媽陪我玩

玩具城市——高空擲物事件

alt_text

「早來的暑假」影片推介

有品上網 - 品格教育動畫

 
alt_text

明光社疫境同行輔導服務

alt_text

籌款支援劏房戶抗疫行動

 
alt_text

明光社「早來的暑假」教室

alt_text

從業餘農夫到業餘販子

作者:郭麗明 (美國)

 
alt_text

為何總是記者?    歐陽家和   |   明光社項目主任(新媒體及流行文化)

「有品上網」嘉許禮暨有品親子講座活動回顧    楊潔華   |   明光社督導主任(拓展及對外事務)

 
alt_text

疫情是對信仰的一場操練     蔡志森   |   明光社總幹事

疫情下發光的生命     楊潔華   |   明光社督導主任(拓展及對外事務)

 
alt_text

免費訂閱燭光、生命倫理 (電子版)

索取《真真假假假新聞》小冊子

免費索取身體是寶貝預防性騷擾遊戲卡

「童途有愛」開心Share

招聘同工

 
alt_text

請為貧窮國家的人民能得溫飽祈禱

俄烏戰爭爆發至今,影響的不獨是俄羅斯和烏克蘭,也影響了全世界。2021年全球糧食穀物產量達到了28.21億噸,其中2021年俄羅斯糧食穀物產量為1.214億噸,佔全球產量的4.3%。其中,大麥產量為1,800萬噸,小麥產量為7,550萬噸(佔全球總產量的9.7%),玉米產量為1,500萬噸。而2021年烏克蘭糧食穀物產量為7,380萬噸,佔全球產量的2.62%。2021年烏克蘭大麥產量達到800萬噸,小麥產量3,300萬噸,玉米產量4,200萬噸(佔全球總產量的3.5%)。

俄烏衝突如果長期持續,將衝擊兩國正常的對外供應和當地的農業生產,加之產業鏈影響,世界糧食市場很可能將嚴重受創。根據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的報告,假如俄羅斯和烏克蘭的小麥和玉米出口總量減少2,500萬噸、油菜籽減少300萬噸,那麼全世界會有多達約800萬人出現營養不良的狀況,乃至令1,300萬人面臨飢餓。

(資料來源:〈俄烏戰爭很可能嚴重影響世界糧食市場|安邦智庫〉,《香港01》,2022年3月19日;吳迪:〈聯合國警吿糧食價格或再增兩成 最壞情況超一千萬人面臨飢餓〉,《香港01》。2022年3月12日。)

禱文
親愛的父神,感謝祢為人們預備日常所需
即使是不種也不收的鳥兒,祢都看顧

求祢原諒人類只因野心及不滿足,摧毀了安康之地
不單讓生靈塗炭,也讓貧困人陷入飢餓的危機

求主施恩憐憫那些沒有足夠資源及能力搶購糧食的國家
求主的公義彰顯,興起有能力的領袖願意為他們發聲
幫助他們爭取食物,好使大國不能囤積食物,就如囤積疫苗一樣

經文
「以色列啊,現在耶和華你的神向你要的是甚麼呢?只要你敬畏耶和華你的 神,行在他的一切道路上,愛他,一心一意事奉耶和華你的神……因為耶和華你們的神,他是萬神之神、萬主之主、偉大有力和可畏的神;他不徇情面,也不受賄賂。他為孤兒寡婦伸張正義,又把衣食給寄居的人。所以你們要愛寄居的人,因為你們在埃及地也作過寄居的人。」
(申十12、17-19《新譯本》)

 
明光社 明光社 明光社
明光社
The Society for Truth and Light    明光社
九龍 荔枝角 長裕街 8號 億京廣場 11樓 1105室
(茘枝角港鐵站 A出口)
TEL.: 2768 4204
FAX: 2743 9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