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升小一」之體驗|劏房住戶的身心靈需要|疫情下不宜賭博|疫情下的婚禮|免費訂閱燭光、生命倫理(電子版)|索取: 真真假假假新聞小冊子|免費索取:再婚的婚前輔導手冊、「身體是寶貝」預防性騷擾遊戲卡

每週社關焦點

未能閱讀此電郵?  請按此

 
alt_text

港.我.森情——為香港生氣卻不要犯罪

文字版

 
alt_text
 
alt_text

崇拜的再思

alt_text

創作的框框

 
alt_text

大城.小理

肥。與。美

alt_text

明光社25週年呈獻系列

打仔心理學の打定唔打?

 
明光社 明光社 明光社
 
alt_text

明光社疫境同行輔導服務

alt_text

免費贈送「身體是寶貝」遊戲貼紙書

 
alt_text

香港基督徒移民意願與生活狀況

研究報告

alt_text

要不要「銅片」「債據」?

作者:陳偉洪 (台灣)

 
alt_text

招聘同工

alt_text

其他機構消息

「正」是我家講座(配偶篇)

 
alt_text

家長「升小一」之體驗     熊嘉敏   |   明光社項目主任(性教育)

劏房住戶的身心靈需要    郭卓靈   |   明光社項目主任(傳媒教育及行動)

 
alt_text

疫情下不宜賭博

疫情下的婚禮

 
alt_text

免費訂閱燭光、生命倫理 (電子版)

索取《真真假假假新聞》小冊子

免費索取《再婚的婚前輔導手冊》

免費索取「身體是寶貝」預防性騷擾遊戲卡

同性戀諮詢熱線

籌款支援劏房戶抗疫行動

 
alt_text

請為沉迷毒品的青少年祈禱

警方數字顯示,過去兩年本港整體毒品案件明顯增加,當中大麻問題最值得關注,去年錄得953宗案件,比前年696宗大增三成七,21歲以下青年被捕人數為257人,比前年的191人上升三成五,反映吸食和販賣大麻有年輕化趨勢。

不少年輕人因無力解決自身問題,因而吸毒逃避現實,有過來人表示「雖然最初吸食大麻感到非常開心,但效力過後更感空虛」,並且身體出現後遺症,分別有手震、脫髮和牙肉萎縮,影響工作效率等。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精神科學系教授鄧偉光表示,每三個吸食大麻者,有一人上癮。他說部份精神科疾病較易在大麻吸食者身上找到,如大麻吸食者思覺失調發病率較普通人高兩至四倍。他表示,目前沒有藥物協助戒大麻,只能透過心理和社交治療,但有三成人戒掉後會再重新吸食。

另外,毒品調查科情報組警司李蔚詩表示,年輕人一般被朋友招攬吸毒或販毒,販毒集團利用他們的「搵快錢」心態,指派他們擔當派貨人或管理貨倉,她說去年因販毒被捕者最年輕的只有13歲。警方留意到有人利用智能櫃交易毒品,將透過智能櫃反向追查販毒活動。

(資料來源:〈青少年涉毒案增35% 少女斷癮仍手震脫髮〉,《星島日報》。2022年4月19日;〈大麻案飈37% 警查智能櫃交易毒品 吸食販賣年輕化 21歲以下被捕者增三成半〉,《明報》,2022年4月19日。)

禱文
親愛的天父,感謝祢賜下各式各樣的美物給予人們好作食物
人們因而有能源維持生命,建立出強健的體魄

求主讓人們不單尋求美食,也尋求創造食物的主
以致人們不單肉身吸收豐富的營養,心靈也能因祢而得到滿足
即使生活艱難,前途難測
也不用借酒消愁,甚或迷失於毒品世界中

因著認識祢,人們可以鼓起勇氣,成為願意清醒之人
而不是不惜摧毀一切,逃離現實換取短暫的快樂

經文
「不要給別人用空言欺騙了你們,正因為這些事,神的震怒必定臨到那些悖逆的人。所以,不要與他們同流合污……你們行事為人要謹慎,不要像愚昧人,卻要像聰明人。要把握時機,因為這時代邪惡。因此,不要作糊塗人,要明白甚麼是主的旨意。」
(弗五6-7、15-17《新譯本》

 
明光社 明光社 明光社
明光社
The Society for Truth and Light    明光社
九龍 荔枝角 長裕街 8號 億京廣場 11樓 1105室
(茘枝角港鐵站 A出口)
TEL.: 2768 4204
FAX: 2743 9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