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基督徒移民意願與生活狀況 研究報告|免費贈送「身體是寶貝」遊戲貼紙書|免費訂閱燭光、生命倫理 (電子版)|索取真真假假假新聞小冊子|免費索取:再婚的婚前輔導手冊、免費索取「身體是寶貝」預防性騷擾遊戲卡

每週社關焦點

未能閱讀此電郵?  請按此

 
alt_text

港.我.森情——請為燈塔充充電

文字版

 
alt_text
 
alt_text

陳腔濫調

alt_text

校譽

 
alt_text

疫下的受寵與受驚

明光社25週年呈獻系列

alt_text

《四面受疫 卻不被困住》小冊子

歡迎索取 自由奉獻

 
明光社 明光社 明光社
 
alt_text

打仔心理學の打定唔打?

FB 直播後可節目重溫

alt_text

明光社疫境同行輔導服務

 
alt_text

「東升西降」? 甚麼是「東」?甚麼是「西」?

作者:余創豪 (美國)

alt_text

明光社招聘

回應上帝召命 敢於面對挑戰

 
alt_text

直播帶貨對消費文化的影響     歐陽家和   |   明光社項目主任(新媒體及流行文化)

金繼.香港    陳永浩博士   |   生命及倫理研究中心研究主任(義務)

 
alt_text

網課與面授課

疫情下的婚姻大事

 
alt_text

香港基督徒移民意願與生活狀況 研究報告

免費贈送「身體是寶貝」遊戲貼紙書

免費訂閱燭光、生命倫理 (電子版)

索取《真真假假假新聞》小冊子

免費索取《再婚的婚前輔導手冊》

免費索取「身體是寶貝」預防性騷擾遊戲卡

 
alt_text

請為香港失業家庭祈禱

政府統計處公佈最新勞動人口統計數字(即2022年1月至3月的臨時數字),經季節性調整的失業率由2021年12月至2022年2月的4.5%,上升至2022年1月至3月的5.0%,就業不足率亦由2.3%上升至3.1%。失業率方面,建造、零售、住宿及膳食服務業以及藝術、娛樂及康樂活動業有相對明顯的升幅。就業不足率方面,上升主要見於餐飲服務活動業以及藝術、娛樂及康樂活動業。

如果失業者是家庭的經濟支柱,失業者固之然承受具大的壓力,其他家庭成員也同樣陷入經濟困境,當中包括了小孩子。貧窮對兒童的發展會帶來消極的影響。經濟壓力讓父母很少有「興趣」和孩子互動,缺少和孩子交流情感,這樣更容易出現衝突和敵意,甚至會有更多的體罰兒童的情況出現。小朋友處理情感的能力非常有限,長期的壓力(來自父母的或者是外界其他的)會對他們的生理和心理調節系統造成損傷。貧困會扭曲正常的人性,讓人產生心理上的過度自卑,表現在行為上便是極度敏感和行為過激。

(參考資料:翟梓謙:〈本港失業率升至5% 失業人口增2.69萬人 建造零售住宿等成重災區〉,《香港01》。2022年4月21日;心格育兒部落:〈貧窮,確實會對兒童的發展帶來消極的影響〉,人人焦點,2020年8月29日。)


禱文
親愛的主耶穌,感謝祢教我們祈禱
告知我們可以為到自己的日用所需向天父祈禱
祈求天父賜予我們每天的食物,天父不是明天,而是今天便賜食物給我們

主呀,我們來到祢面前,為到失業的人士代求
求主為他們預備每天所需的食物,亦為他們預備鼓勵的說話
好讓他們即使在經濟壓力中,心境仍能平和
帶動整個家庭有和平的氣氛,小孩子能快樂地成長


經文
「『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你的名被尊為聖,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成就在地上,如同在天上一樣。我們每天所需的食物,求你今天賜給我們;赦免我們的罪債,好像我們饒恕了得罪我們的人;不要讓我們陷入試探,救我們脫離那惡者。』(「因為國度、權柄、榮耀,全是你的,直到永遠。阿們」)」
(太六9下-13《新譯本》)

 
明光社 明光社 明光社
明光社
The Society for Truth and Light    明光社
九龍 荔枝角 長裕街 8號 億京廣場 11樓 1105室
(茘枝角港鐵站 A出口)
TEL.: 2768 4204
FAX: 2743 9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