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是寶貝」預防性騷擾遊戲卡|《瀑布》(The Falls)|免費贈送「身體是寶貝」遊戲貼紙書|免費訂閱燭光、生命倫理 (電子版)|索取真真假假假新聞小冊子|免費索取:再婚的婚前輔導手冊

每週社關焦點

未能閱讀此電郵?  請按此

 
alt_text

港.我.森情——一場平行時空的選舉

文字版

 
alt_text
 
alt_text

華麗政綱

alt_text

令人感傷

 
alt_text

「身體是寶貝」預防性騷擾遊戲卡示範交流會

alt_text

誠邀大家參加〈新一代基督徒的生活形態、工作態度與事奉觀研究〉網上問卷

 
明光社 明光社 明光社
 
alt_text

《四面受疫 卻不被困住》小冊子

第一輪截止登記索取:5月10日

alt_text

疫下的受寵與受驚

明光社25週年呈獻系列

 
alt_text

惟願警醒渡日

作者:陳少平 (比利時)

alt_text

明光社招聘

回應上帝召命 敢於面對挑戰

 
alt_text

「身體是寶貝」預防性騷擾遊戲卡     張勇傑   |   明光社高級項目主任(性教育)

《瀑布》(The Falls)    郭卓靈   |   明光社項目主任(傳媒教育及行動)

 
alt_text

免費贈送「身體是寶貝」遊戲貼紙書

免費訂閱燭光、生命倫理 (電子版)

索取《真真假假假新聞》小冊子

免費索取《再婚的婚前輔導手冊》

明光社疫境同行輔導服務

同性戀諮詢熱線

 
alt_text

請為學生祈禱

5月3日為中學復課首日,先後有兩名中學男生墮樓死亡。兩位男生均留下遺書,透露受學業問題困擾。

臨床心理學家指出學童自殺原因複雜,或擔心長假期後跟不上學業、擔心無法達到家人期望等,種種問題都可能令人萌生輕生念頭。而長假期後開學日往往是高危期,因為對於學生而言開學是大事,加上自殺新聞帶來模仿效應,故此,家長宜特別留意開學前後子女的情緒,如子女透露負面言語,家長切勿掉以輕心,應該盡力關心及提供協助。亦有社工建議家長在開學後,不要急於追問學生學業進度,反而要關心子女各方面適應情況,以免增加學生學習壓力,該社工希望家長明白壓力未必能一時三刻消除,學童自殺新聞亦會對學生情緒構成影響,惟靜靜的陪伴、留意子女日常表現是否有異樣,可以幫助子女渡過。

(參考資料:翁鈺輝:〈復課日火炭及長沙灣兩中學生墮樓亡〉,《香港01》。2022年5月3日;黎靜珊:〈復課日兩中學生輕生 心理學家指開學壓力大 家長要留意子女情緒〉,《香港01》。2022年5月3日。)


禱文
親愛的天父,感謝祢,每一個人在祢面前都是獨特的
祢樂於與人分享祢的一切,包括聰明、才智及能力
祢樂於與人溝通,看見他們在祢面前據理力爭
祢也會因此而改變心意,改變之前的決定

親愛的天父,求祢幫助家長及老師先學習放下自己的期望
讓他們明白每一位學生都是獨特的,不要用自己的「標準」去衡量學生
學生因而不會感到自卑,甚或覺得自己沒價值
求祢幫助老師及家長願意聆聽學生的想法
讓學生感受到被尊重,有表達意見的自由
讓學生知道無論面對怎樣的困難,都有人陪伴自己去解決


經文
「地上有四樣小東西,非常聰明:螞蟻是微小的昆蟲,卻能在夏天預備糧食。石獾並不是強壯的動物,卻能在巖石中做窟。蝗蟲沒有君王,卻能成群列隊出發。壁虎雖可以用手捕捉,卻住在王宮中。」
(箴三十24-28《新譯本》)

 
明光社 明光社 明光社
明光社
The Society for Truth and Light    明光社
九龍 荔枝角 長裕街 8號 億京廣場 11樓 1105室
(茘枝角港鐵站 A出口)
TEL.: 2768 4204
FAX: 2743 9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