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大熱的NFT|再婚的婚前輔導服務評估研究報告——量性研究分析節錄|爸爸媽媽陪我玩影片系列|索取真真假假假新聞小冊子|免費索取:再婚的婚前輔導手冊、免費贈送「身體是寶貝」遊戲貼紙書

每週社關焦點

未能閱讀此電郵?  請按此

 
alt_text

港.我.森情——左右為難是教會的正常狀態

文字版

 
alt_text
 
alt_text

召命

alt_text

監察機制與宣傳機器

 
alt_text

大城.小理

香港樂壇:虛火?未死?

alt_text

誠邀大家參加〈新一代基督徒的生活形態、工作態度與事奉觀研究〉網上問卷

 
明光社 明光社 明光社
 
alt_text

電影小組 - 電影類型十講 (第一炮)

英雄的旅程

alt_text

「身體是寶貝」預防性騷擾遊戲卡示範交流會

 
alt_text

疫下的受寵與受驚

明光社25週年呈獻系列

alt_text

《四面受疫 卻不被困住》小冊子

 
alt_text

負傷者得醫治

作者:蘇恒泰 (新西蘭)

alt_text

明光社招聘

回應上帝召命 敢於面對挑戰

 
alt_text

突然大熱的NFT     郭卓靈   |   明光社項目主任(傳媒教育及行動)

再婚的婚前輔導服務評估研究報告——量性研究分析    傅丹梅   |   明光社事工顧問

 
alt_text

《爸爸媽媽陪我玩》影片系列

索取《真真假假假新聞》小冊子

免費索取《再婚的婚前輔導手冊》

免費贈送「身體是寶貝」遊戲貼紙書

免費訂閱燭光、生命倫理 (電子版)

同性戀諮詢熱線

 
alt_text

請為臨時失業支援計劃的申請人士禱告

政府早前推出「臨時失業支援」計劃,向合資格失業人士發放10,000元,截至5月3日,計劃已批出超過15萬宗申請,另有接近三萬個申請者不符資格,當中約兩成是「失業或因指定處所受限而停工少於連續30天」,換言之,有約6,000失業工友因曾工作而申請被拒。有從事地盤工作的申請者表示自去年12月開始失業,惟曾於今年3月17及18日工作兩天(即不符合提交申請時已失業至少連續30天的條件)而導致申請10,000元失業支援時被拒。

政府早前表示會酌情處理部份個案,政策創新與統籌辦事處總監何珮玲表示,30日失業,有些人手停口停,又沒有積蓄,可能期間上班一兩天,賺取很微碎收入,這些個案是可酌情處理。不過政府強調不會向非受防疫規例影響處所員工發放資助,不會放寬月薪30,000元申請上限,亦無打算推出新一輪計劃。

(參考資料:陳栢麟、江麗盈:〈$1萬失業支援|半年無工開 兩日散工致申請被拒 工友:我被遺棄〉,《香港01》,2022年5月11日;〈臨時失業支援計劃接獲47萬宗申請 政府酌情處理部分個案〉,now新聞,2022年4月13日。)


禱文
親愛的父神,祢眷顧天上的飛鳥
更何況有祢形象的人類
願意愛祢的人,也明白祢的心意
樂意照顧有需要的人

親愛的主耶穌,祢昔日施行了五餅二魚的神蹟
求祢今天也為無業者派發五餅二魚
好讓他們毋須為衣食住行而憂慮

親愛的聖靈,求祢開啟在上位者的心
思想制度的同時,腦海中更多出現貧乏人的臉


經文
「有一次,在安息日,耶穌從麥田經過,他的門徒一面走路,一面摘麥穗。法利賽人對耶穌說:『你看,他們為甚麼作安息日不可作的事?』耶穌對他們說:『大衛和跟他一起的人在飢餓缺食的時候所作的,你們沒有念過嗎?他不是在亞比亞他作大祭司的時候,進了神的殿,吃了除祭司以外誰都不可以吃的陳設餅,而且還給跟他在一起的人吃嗎?』耶穌又告訴他們:『安息日是為人設立的,人並不是為安息日設立的。這樣,人子也是安息日的主。』」
(可二23-28《新譯本》

 
明光社 明光社 明光社
明光社
The Society for Truth and Light    明光社
九龍 荔枝角 長裕街 8號 億京廣場 11樓 1105室
(茘枝角港鐵站 A出口)
TEL.: 2768 4204
FAX: 2743 9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