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離 所愛|四面受疫 卻不被困住小冊子 經已出版 歡迎索取|燭光|生命倫理|從尊尼狄普官司 看原生家庭影響|你知道原來自己聽了一堆陰謀論嗎?|網上講座重溫|招聘同工|教會邀請主領聚會

每週社關焦點

未能閱讀此電郵?  請按此

 
alt_text

港.我.森情——在充滿禁忌的年代好好活下去

文字版

 
alt_text
 
alt_text

法治精神

alt_text

求學之道

 
alt_text

明光社學校專題講座

(2022 - 2023)

alt_text

如何協助青少年建立健康性態度?

FB直播後可節目重溫

 
明光社 明光社 明光社
 
alt_text

電影小組 - 電影類型十講 (第一炮)

英雄的旅程

alt_text

不能說的悲傷

認識再婚家庭的複雜形勢和對親子關係發展的影響

 
alt_text

無牆無盡——善用恩賜的斜槓事奉

生命及倫理研究中心 2022週年研討會

alt_text

誠邀大家參加〈新一代基督徒的生活形態、工作態度與事奉觀研究〉網上問卷

 
alt_text

流離 所愛

作者:陳偉洪 (台灣)

alt_text

《四面受疫 卻不被困住》小冊子

經已出版 歡迎索取

 
alt_text

燭光144期 (2022年5月)

忘了卻又忘不了

alt_text

生命倫理雙月刊75期 (2022年5月)

清零還是共存?看看病毒如何說

 
alt_text

從尊尼狄普官司 看原生家庭影響      傅丹梅   |   明光社事工顧問

你知道原來自己聽了一堆陰謀論嗎?     歐陽家和   |   明光社項目主任(新媒體及流行文化)

 
alt_text

網上講座重溫

招聘同工

教會邀請主領聚會

免費訂閱燭光、生命倫理 (電子版)

免費贈送「身體是寶貝」遊戲貼紙書

 
alt_text

請為有長新冠症狀的人祈禱

香港有不少染了新冠肺炎的患者於康復後出現「新冠肺炎長期綜合後遺症」(俗稱「長新冠」)的症狀,包括疲倦、記憶力差、失眠、呼吸困難和脫髮。近八成康復者在康復後六個月仍受到至少一種長新冠症狀困擾。根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簡稱:CDC)在5月27日所發表的研究報告表示,美國有超過20%的成年人會面臨長新冠。CDC亦統計了各州的死亡案例,發現有一百多名死者可能是因為長新冠死亡。

香港方面,醫管局數據實驗室和分析平台正持續收集相關新冠病人醫療大數據,以此加深對「長新冠」的認識和配合未來的臨床研究和開發診療方案。由於中醫藥在復康方面有明顯優勢,可減少後遺症及降低復陽率,醫管局已於2020年4月推出「中醫門診特別診療服務」,透過全港18區中醫診所暨教研中心為合資格的確診人士提供免費中醫內科門診復康服務。康復者如面對情緒問題或經濟困難,或其家庭有福利需要,社署駐公立醫院和部分專科診所的醫務社工會按個案的具體情況,提供所需協助。

(資料來源:〈長新冠可致死? 研究:美國30%確診者患後遺症 120人疑因此病死〉,ETtoday、《香港01》,2022年6月5日;〈立法會一題:向2019冠狀病毒病康復者提供的支援〉,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公報,2022年6月1日。)

禱文
父神,我們感謝祢
祢願意醫治人類,賜人強健的體魄
主耶穌,我們感謝祢
祢道成肉身來到世間,醫治一切無人可治的疾病
聖靈,我們感謝祢
祢降臨在恆切禱告的人身上,讓他們得著能力醫治病患

我們謙卑來到祢的面前
承認人類的軟弱
即使人類發明了疫苗,憑人類的智慧及能力
仍然無法完全對抗疾病
求祢憐憫人類,醫治及拯救我們
耶和華拉法,感謝祢是醫治的主

經文
「耶和華又說:『如果你留意聽耶和華你神的聲音,行他眼中看為正的事,側耳聽他的誡命,遵守他的一切律例;這樣,我決不把加在埃及人身上的一切疾病加在你們身上,因為我是醫治你的耶和華。』」
(出十五26《新譯本》)

 
明光社 明光社 明光社
明光社
The Society for Truth and Light    明光社
九龍 荔枝角 長裕街 8號 億京廣場 11樓 1105室
(茘枝角港鐵站 A出口)
TEL.: 2768 4204
FAX: 2743 9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