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生命倫理 正視社會歪風

代禱事項

列印次序: 
121
排版分類: 
single
圖左圖右 (Parallel 專用): 
left
內容分類: 
禱文
電子郵件種類: 
general

請為工傷意外的受害人祈禱

4月22日,沙田源禾遊樂場深宵時份發生奪命工業意外,造成兩死兩傷。工程原本沒要求工人進入沙井內,但有工人暈倒沙井內,同事遂落井救人,導致兩名工人喪生。至於兩名傷者則是嘗試救人期間吸入硫化氫不適送院。消息指其中一名傷者更自責未能救回同事,情緒較為激動。工業傷亡權益會對意外表示十分難過,就密閉空間致命意外時常發生,感到十分憤怒,而同一地點於2006年亦曾發生同類意外,當時導致兩名工人死亡。工權會現設法聯絡家屬提供協助。

而在去年9月24日兩名水喉工人在地底為「圓方」冷氣系統進行海水冷卻喉管更換工程時,疑吸入硫化氫中毒身亡。意外發生後,勞工處稱將修訂《工作守則:密閉空間工作的安全與健康》,在回覆立法會時表示已諮詢相關持份者,現正諮詢律政司的意見,預期今年上半年會完成修訂。據報內容包括列明承建商要在密閉空間的出入口設閉路電視,亦要記錄工人出入時間等。

(參考資料:凌逸德:〈沙田硫化氫意外|消息﹕3人疑為救被困同事先後落沙井 釀2死2傷〉,《香港01》,2024年4月24日;翁鈺輝、羅敏妍、黎靜珊:〈沙田硫化氫奪命工傷|勞處修守則 工權會:未實施再有事故感難過〉,《香港01》,2024年4月23日。)

禱文
仁慈的上主
求祢安慰死者的家人
挪去他們心底的哀痛
供應他們的需要

求祢醫治傷者的身體及心靈
幫助傷者不再自責
走出死亡及驚駭的陰影

求主讓政府盡快修訂相關的工作守則
提高僱主及工人的安全意識
讓工人在密閉空間工作時
有適切的保護裝備
工作時有足夠的精神應付危險工作

經文
「我要因你的慈愛歡喜快樂,因為你看見了我的困苦,知道我心中的痛苦」(詩三十一7《新譯本》)
「神在他的聖居所,作孤兒的父親,作寡婦的伸冤者。」(詩六十八5《新譯本》)

Hide Title: 
Hide Body: 
Hide Button: 
Hide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