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生命倫理 正視社會歪風

反對政府漠視感染風險 任由馬會及麻雀館聚眾

30/03/2020

【新聞稿,請即發佈】政府上周宣佈一系列政策,減少人多聚眾的情況,但無視賭博活動的聚眾行為,對賽馬和麻雀館竟然全不管制。不賭21作為監察賭風的機構對政府和馬會的措舉表示強烈不滿,質疑政府對疫情管控的決心,更質疑政府手法偏頗,未顧市民的健康或生命安全。

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規例》,要求六類娛樂場所關閉停業14天,但就不包括麻雀館,麻雀館亦未見有自律暫停營業,變相放生。不賭21質疑為何桌球室、戲院、遊戲機中心就必須關閉,但麻雀館就可例外?有傳媒報道指油麻地、旺角及觀一帶麻雀館生意「屹立不倒」,入座率高達七成,當中甚至有人因為進食而要脫下口罩,情況不下食肆般高危,但就未見任何規範。

馬會更加為了收入和滿足大戶,無視疫情,居然向政府申請豁免,讓他們可以無視「公眾地方不能多於四人聚集」的規,繼續賽馬,而更荒謬是政府居然批准。於是四月一、五及八日賽馬日,練馬師、騎師、相關職員、監察董事,甚至馬匹的主,均可以入場「賽馬」。政府近日宣佈因為疫情關係,所有公共運動場館也關門,連籃球場上的籃球架也拆掉的同時,卻仍然容讓馬會開賭賽馬,更豁免馬會的聚眾行為,完全是差別對待。不賭21對政府做法表示極度憤慨,要求政府必須取消賽馬活動,以阻止疫情進一步擴散。

「不賭廿一」大聯盟
30/3/2020

查詢資料
「不賭廿一」大聯盟召集人:周雅瑩女士
網頁:http://nogamble21.net/

不賭21,前身為「提升賭博年齡至21歲大聯盟」。由前線戒賭機構代表和關心戒賭人士的機構和個人組成。不賭21的共同目標和願景為:
1 重塑廿一世紀香港不鼓勵賭博政策
2 爭取將合法賭博年齡提升至廿一歲
3 協助不理三七廿一的賭徒遠離賭博

不賭21成員包括(排名不分先後):
基蔭家庭服務中心 工業福音團契問題賭徒復康中心 錫安社會服務處勗勵軒輔導中心 香港戒賭中心 明愛展晴中心 路德會青亮中心 明光社 監察賭風聯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