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生命倫理 正視社會歪風

區議會不應支持 宣揚性解放之同志遊行

14/07/2020

本社留意到香港同志遊行籌委早前去信全港18區區議會,爭取各區區議會擔任香港同志遊行2020的支持機構,至今已有七個區議會支持有關建議,本社就此向各區區議會表示關注。

我們留意到香港同志遊行籌委會2020給予區議會的信件中,有以下一句:「每年同志遊行都需要用上兩個多月時間籌備,包括在香港18區擺設街站宣傳,和在港鐵的月台燈箱刊登廣告等……社區宣傳是香港同志遊行的重要一環……」

我們了解區議會的職能包括就地區行政事務向政府提供意見,以及推動區內康樂及文化活動和環境改善計劃,但同志遊行是已超越地方行政的政治議題,而且有關議題在社會上極具爭議性,我們關注各區議員在處理一些政綱上未有提及又極具爭議的議題前,有沒有徵詢區內選民的意見,以及向選民交代大家的投票意向?還是一旦當選便與選民脫節?

根據我們以往的觀察,同志遊行表面上宣傳同志平權,爭取通過性傾向歧視條例和同性婚姻,但在活動過程中,不同的參與者會提出許多不同的性解放議題,遊行後的綜藝表演亦往往大膽露骨。在外國和台灣的同志遊行甚至有裸露的表演,並提出娼妓合法化、孌童合法化、以及美化性濫交和性虐待等行為,罔顧不少重視家庭價值的社會人士和家長的願意,完全沒有顧及四周有一些兒童在場。我們關注部份區議會是否有了解詳情,然後才作出有關決定。

我們期望尚未通過相關動議的區議會,在考慮是否支持有關活動前,必須先徵詢區內不同持份者的意見,並詳細了解過往多年同志遊行的真正口號和內容。至於已通過動議的區議會,必須監察此等活動的實際內容,不能成為鼓吹性濫交的平台,以免進一步損害區議會的聲譽。

此致
十八區區議會全體議員

 

明光社
二零二零年七月十日


明光社

2017年同志遊行

明光社

2018年同志遊行

明光社

2018年同志遊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