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生命倫理 正視社會歪風

免費開放明光社訓練中心 予有需要中學生視像上課

疫裡有情.合一見證
01/09/2020

明光社樂意於29/9前,逢星期一至五8am至4pm開放辦公室,給不多於4位家居環境狹窄,難以上網及專心上課的中學生,固定在本社辦公室視像上課,若有需要請致電27684204鄧小姐查詢。
(需預先登記)

明光社

 

「疫裡有情.合一見證」

為基層學童多走一步
呼籲教會及機構開放予有需要的學童
11間基督教機構聯合呼籲

明日全港中小學都在網上開學了!但不少基層學童要有效地在家中上網學習,仍有許多無法解決的困難,急需大家援手。

部份學童缺乏手提或平板電腦,家中亦無法安裝穩定的寬頻,只能借用家長的手機及使用有限的數據上課;此外,不少住在唐樓、劏房或家居地方淺窄的學童,由於家中沒有可以安靜上課的角落,更要與在家工作的家長,或其他需要網上上課的兄弟姊妹爭用設施和數據,根本無法專心及順利上課,在持續的疫情下,恐怕會嚴重影響他們的學習進度。

為此,我們呼籲全港教會及機構:

在做好防疫措施的情況下,積極考慮在9月29日全面復課之前,在星期一至五,早上8時至下午4時的上課時段內,予以有逼切需要的學童上課使用其私人地方。每間教會及機構可按本身場地的大小,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大前提下,固定地接待適量學童預先登記使用,例如2-7人,讓他們可以專心上課。

教會及機構主要是提供私人場地及穩定的上網支援(包括寬頻或wifi),而參與的學童必須每日量體溫、勤洗手、戴口罩及保持社交距離,學童之間不會聚集談笑及嬉戲。此外,亦可考慮為缺乏基本設備的學童提供手提或平板電腦,以及耳筒等,若有適合的義工,更可考慮為小學或初中學生提供基本的功課輔導。我們深信在持續的疫情下,既要小心防疫,亦不能忘記在疫情下最有需要的一群,也是我們重要的使命:做好防疫措施,不忘弱勢需要。
方法總比困難多,願意在看到基層學童的逼切需要時,大家都能多走一步,希望各教會及機構能按本身的能力,盡快及靈活地安排人手、設施及場地回應有關需要,愈多回應,便能祝福更多有需要的家庭。

參考張達明律師較早前接受時代論壇訪問,就教會開放地方的意見:
https://christiantimes.org.hk/Common/Reader/News/ShowNews.jsp?Nid=162900...

發起機構:
#工業福音圑契
#明光社
#城市睦福團契
#施達基金會
#基督教關懷無家者協會
#新福事工協會
#香港教會更新運動
#維護家庭基金
#香港神託會
#宣道出版社
#Tear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