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生命倫理 正視社會歪風

譴責《成報》賣弄色情,刊登女星裸露圖片

02/09/2014

[新聞稿]
 
 

譴責《成報》賣弄色情,刊登女星裸露圖片
 

本社對《成報》於2014年9月2日(星期二)以頭版刊登裸照深表憤怒,並予以譴責。 該報在要聞A01全頁以報道有關荷里活女星裸照被盜取及在網上散播之新聞為名,掛羊頭賣狗肉,在報道肆意刊登不少裸露照片,竟佔篇幅差不多半頁。其中一幅最大的女星相片,上半身全裸,僅以細格遮去該女星乳頭,裸露程度與《淫褻及不雅物品管制條例》第二類刊物無異!即使《成報》格言以「求真」自居,但是否需要引起讀者遐想的相片去表達,令人質疑。

我們認為如此過度賣弄女性胴體及身材的圖片,會鼓動讀者不必要的性幻想!尤其把該報道放於頭版,市民在街上報攤、便利店也能輕易看到。街上更有不少婦女及中小學生,這類報道會令她/他們感到尷尬,甚至被挑起不必要的慾望。作為社會公器,報章應盡其社會責任,避免渲染色情。惟《成報》為了吸引讀者,竟以女性身體作為賣點,做法並不恰當。

讓人氣憤的是,《成報》明知這批相片乃被駭客以非法途徑取得,還要故意去踐踏女星的私隱。當報章以這些圖片去消費他人的不幸時,其實也是向她們進行二度傷害。本社希望《成報》重視傳媒社會責任及對青少年影響,停止於報道中賣弄色情,並立即刪除電子報上有關之照片。
 
明光社
201492

下載新聞稿

明光社

 

關注範疇: 
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