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生命倫理 正視社會歪風

真男真女:有價值的情性教育

書籍編號: 
BA0006 (售賣)

變性人源於性別認同的問題,心理學家認為性別認同的問題在幼兒期可能已出現。讓關心幼兒及兒童的父母和老師能充分明白問題的關鍵和應對,本文集有: 
1. 〈愛與性的構性與發展〉(黃偉康博士)  
2. 〈孩子有性權嗎?〉(康貴華醫生)  
3. 〈讓孩子自決性別?〉(甘希文女士)

「同性戀政治」(或同性戀運動)跟「同性戀者」是完全不同的,不是每一個「同性戀者」也參與及認同「同性戀政治」。而我們應該接納「同性戀者」,而對「同性戀政治」說不。文集內有三篇文章幫助我們了解同性戀議題,理性地討論社會上不同的意見。 
1. 〈同性戀的構成與發展〉(黃偉康博士)  
2. 〈如何與學生談論性議題〉(梁林天慧博士) 
3. 〈有選擇的同志教育〉(許惠敏女士、簡靜文女士,盧珺鈺女士)

教牧及信徒回應當代《聖經》受同志釋經的挑戰,本文集有:〈恩慈、公義兩難存? 淺談聖經如何看待同性性行為及同性戀者〉(吳慧華女士)

最後,本文集亦包括一年一度研究中心的調查報告。今年的主題「家長對性解放及性教育的意見調查」,分析及其啟示見於下列兩篇文章:
1. 〈家長的價值觀對情性教育的影響〉(吳庭亮博士、招雋寧先生) 
2. 〈在「真情珍性,真男真女」之後的思考:2014 研究中心調查啟示〉(吳庭亮博士、招雋寧先生)

作者: 
吳慧華 (主編)
出版: 
生命及倫理研究中心
刊物: 
生命倫理研討會文集
期數: 
2014
定價: 
98
現售: 
80
郵寄費用: 
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