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生命倫理 正視社會歪風

沒有靈魂的軀殼

15/04/2021

《鏗鏘集》內容未獲批 港台叫停公共事務組拍攝

  (明報.10-4-2021)

據悉《鏗鏘集》7.21專題獲人權新聞獎 港台拒領 蔡玉玲:獎屬團隊,若獲邀會領獎

  (眾新聞.8-4-2021)

只要香港沒有成為如北韓一樣的封閉社會;只要香港沒有如緬甸一樣限制互聯網的活動,作為空降整頓香港電台的廣播處長,雖然有權叫停許多本來有口碑的時事節目,阻止所有批評政府的聲音出現,卻無法強逼觀眾收看成為政府宣傳喉舌的節目,港台近期一些節目的收視大跌已是最好的明證。港台的節目一直以來在不少國際性的評選之中屢獲殊榮,得到肯定,《鏗鏘集》更是多年來的皇牌節目,今次拒絕領獎也可說是國際奇聞。而有關7.21元朗白衣人的事件,是不少市民對警方印象改變的重要轉捩點,警方遲遲未能到場阻止白衣人的暴力行為,事後警方亦無法提供令人信服的理由,亦沒有警方管理層就事件正式道歉及承擔責任,是令警民關係受到重創,一些市民對警方以至政府失去信心的關鍵。傳媒努力還原真相,換來的卻是記者因查冊被檢控、節目被禁止領獎、之後的採訪更不斷被叫停,怎不令人心寒!公道自在人心,當傳媒機構沒有了監察政府和權貴的使命,以及為民請命的角色,猶如剩下沒有靈魂的軀殼,入土為安是早晚的事。只要香港人仍然有得選擇,熄機轉台是所有市民用來對抗宣傳機器的最有力武器。

回到:每週社關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