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生命倫理 正視社會歪風

共創賭運之都?

監察賭風聯盟 ── 新聞稿
23/07/2008

點解睇奧運馬術會變成
不如賭埋NBA籃球落北區中學揀見習騎師?

 

 

香港賽馬會獲授權協辦2008奧運會的馬術項目,全港市民都可以理解:若要在香港舉辦與馬有關的活動,那個比馬會更有照顧馬匹的經驗?只是奧運馬術與馬會向來經營的賽馬賭博卻是兩回事!馬會近期不斷混水摸魚,在宣傳奧運馬術時借機美化賽馬,實是令人難以接受。
 
對於近期馬會趁香港的奧運潮,肆無忌憚地發動針對青少年人的推廣及宣傳賭博策略,我們表示極其關注,包括:
 
1.     馬會已經明確表示,正在市場搜集數據,繼足球比賽之後,研究另一項大獲青少年歡迎的球類活動──「NBA籃球賽」,在港接受投注的可能;
2.     奧運馬術在港將起熱潮之時,馬會同期推出「明日之星計劃」,集中招募本港北區11至13歲的初中生,招募及培養賽事見習學員。
 
此外,隨著「奧運馬術」即將舉行,馬會不斷借機推廣賭博,包括「擬延長賽馬日週期至暑假」;「擬把馬場打造為全年皆可用的多元化娛樂中心」以及之前的「馬主可攜未成年人士於賽馬日入馬場觀賽及拉 頭馬」等,對青少年造成深遠的負面影響。
 
我們重申:我們由衷支持推廣奧運馬術活動,但嚴正要求馬會不要魚目混珠,將賽馬活動包裝為健康的體育活動,令青少年對賭博失去應有的戒心。我們呼籲教育界及所有關心青少年問題的人士,小心馬會的糖衣陷阱!勿協助馬會「共創賭運之都」!
 
2008立法會選舉即將舉行,我們將對所有候選人發出問卷,了解他們對馬會擴大賭風的立場,並公佈有關結果,好讓全港選民投票時參考。
 
* 查詢可聯絡 召集人 胡志偉 牧師
或 發言人 蔡志森 先生
 
2008年7月23日

有關照片及新聞稿會於2008/7/23(三)5pm後,於明光社網頁_近期關注事件_賭博一欄發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