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生命倫理 正視社會歪風

小腳板祝福香港行動 ── 簡介

02/11/2015
現時香港不時充滿埋怨和不安的氣氛,老中青三代中間的溝通,容易因不了解而產生衝突矛盾,蒙華永會的全力支助,明光社舉行了小腳板祝福香港行動,為讓孩子清楚生命意義,走向社區散播祝福,並活得更豐盛和在正能量中成長。
 
我們邀請了初中及高小學生成為「小腳板祝福大使」,在日常生活上,以小行動帶來大祝福,為社區貢獻祝福力量,並記錄在《好人好事正能量筆記》中,再分享出去:以生命影響生命,為香港散播正能量,增加社會的融和及凝聚力。
 
除了《好人好事正能量筆記》外,「祝福大使」亦曾於2016年上半年接受訓練,學習如何與長者接觸,並有機會和老友記們茶聚、傾談,讓青少年學習如何與上一代溝通,關心長者。
 
活動已完滿結束,我們已將精選學生的分享、心聲及參與活動的過程輯錄成《好人好事。小腳板正能量生命教育手冊》,派發全港各中小學校及社關團體。

 

華永會簡介

華永會創立於1913年,百多年來,華永會秉承服務香港華人的宗旨,先後在香港仔、荃灣、柴灣及將軍澳建立4個華人墳場,提供30多萬個墓地及龕位,為先賢、故人提供人生最後的安息之所。

華永會所得收入,除支付本身業務開支,亦支持不同慈善服務,促進公益。
自1991年開始,華永會每年設有慈善捐款計劃,資助慈善機構進行各類大小型工程及購置設備,以及推動各式各樣的社會公益活動。華永會自1991年至今,捐款總額超過9億港元,資助推行約3,000項慈善計劃及以生死教育或社區建設有關的活動,對建立更健康的生死觀及和諧社會起推動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