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生命倫理 正視社會歪風

沉澱時刻 ── 默想和分享

釀愛攪動 2012
27/12/2011

默想和分享

沒錯,假使停在這裡,一切都不會改變,社會關懷也注定失敗。困苦的人不 是動物園被遊客參觀的動物,而探訪的目的,也不是要顯出我們有超卓的愛心。正正相反,放下自己、關懷他人是我們的信仰生命,也是跟隨主耶穌的必然行動。整 個活動並非以感受和體驗為結束,反而是另一個開始,就是我們都願意踏上付出代價的一步,將對其他人的關心化作具體計劃,在離開後承諾展開回應的行動。
 
透過接觸會增加我們的同理心,今天我們因為看得見,才能動了慈心。所以,整個訓練計劃最重要的還包括要將這份感動帶回各自的教會中,與弟兄姊妹分享,將愛釀入群體中,攪動人心。
 
三 日兩夜的營會,四十多位青年領袖,看見信仰上的不足,發現耶穌的樣式,認識社會的弱勢,放下自我,進入社區,與負傷者,有需要的人交流,不只物質上的給 予,更重要是心靈上的支持,尊重,同行。就在三天之間,他們意識到天國子民的服侍,原來不單在教會的四面牆中,還有更多、更多……

明光社 - 釀愛攪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