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生命倫理 正視社會歪風

主日學社關課程

05/10/2023

簡介:
今天我們身處的社會鼓吹放縱情慾、金錢至上,但同時貧富懸殊嚴重,很有基層市民活在貧窮線以下,教會豈能坐視不理?可是教會對社會問題作出回應時,難度也相當大,做不好的話又會被批評為「保守」和「落伍」!針對現時的社會文化,明光社主日學社關課程針對現時社會問題和教會實況作出回應,裝備信徒不但能抗衡社會的錯誤價值觀,更能成為別人的守望者。

課程共六個題目,教會可因應需要選取其中四個題目作為主日學課堂,每堂費用$1,000,每堂一小時,如有查詢歡迎致電2768 4204與鄧小姐聯絡。

課程大綱: 
(一)基督徒與社會關懷
在繁忙的生活,人們常常覺得透不過氣,動了慈心也自顧不暇?作為基督徒,傳福音是大使命,為何要關心社會呢?社會上有太多需要,如何開始?要做多小才能活出基督的愛?

(二)基督徒看傳媒
與大家探討媒體、網絡各種報道、銷售及娛樂資訊的傳播,辨別排山倒海、似是而非的訊息;了解即時通訊及社交媒體對我們又有何正、負面影響。

(三)基督徒看性
在高舉自我,鼓吹性向多元、色情文化充斥的社會,加上傳媒渲染色情和互聯網上各色各樣的陷阱,信徒(特別是年青信徒)可以如何抵抗誘惑?神創造性的心意是甚麼?在兩性相處時又如何釐定界線才合符真理?又如何活出聖經所教之相愛之道呢?

(四)基督徒看同性戀運動
同性戀運動在世界各地帶來翻天覆地的轉變,他們不但要同性婚姻,還要懲罰反對同性戀的意見,強制所有人認同同性戀及要求教育局向兒童教授同性戀內容,支持同性戀的言論及意識形態,如何在無形中影響教會及信徒?信徒可如何分辨真偽和以聖經教導站穩立場呢?又可以如何回應呢?
 
(五)貧窮與公義:教會能作甚麼  
耶穌常與貧窮人一起,又吩咐我們將涼水給小子喝。當香港高速發展的同時,貧富懸殊也是全球之冠。究竟香港現時的貧窮情況如何?貧窮和公義之間有甚麼關係?教會又能作甚麼?
 
(六)紛擾世情中的基督教倫理  
基督徒身處價值多元的社會,如何持守信仰,對社會上發生的種種事情,如何作出判斷及思考,基督教的核心價值是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