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生命倫理 正視社會歪風

關愛基金

關愛是必需品還是奢侈品?

吳秀紋
明光社項目主任(性教育)
05/05/2011

近日,關愛基金督導委員會公布,將於2011/12年度陸續推出十個援助項目,當中包括設立一項新的校本基金,資助就讀於官立、資助、按位津貼及直資學校中、小學各級在經濟上有需要的清貧學生,參加由學校舉辦或認可的境外學習活動,項目為期三年,估計約二十四萬人受惠。有關資助會以實報實銷方式,向每名學生提供最多三千元款項。

工時過長誰人受害?

朱景玄校長
新界校長會會長
05/05/2011

內地孕婦來港產子蔚然成風,人數與日俱增,令本來已飽受壓力的公營醫療系統百上加斤。私家醫院樂於「恭候」更多貴客,為提升競爭力,便向公立醫院醫生高薪挖角,最終苦了一眾留守公立醫院的醫護人員,每周工作時數達六十四小時,身心俱疲,苦不堪言。

與新來港人士共融

蔡志森
明光社總幹事
25/03/2011

政府決定向每名香港永久性居民派發6,000元之後,引起新來港人士應否同樣獲得有關福利的爭議,更不幸的是在網上出現了不少對新來港人士不滿的言論,於是政府又突然決定透過關愛基金向新移民選擇性派6,000元,是政府政策缺乏周詳考慮的又一明證。
 

正視香港社會的不公義

蔡志森
明光社總幹事
15/10/2010

行政長官曾蔭權在施政報告回應市民大眾關心的房屋和貧富懸殊的問題,政府雖然提出了不少的措施,但是能否真正落實,市民大眾未必有信心。長久以來,市民大眾的怨氣是來自社會上很多不公平的現象.而政府因為受制於一些大財團、地產商,連一些很基本的問題也拖泥帶水,遲遲未能落實,又怎會不令人失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