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生命倫理 正視社會歪風

20週年晚宴花絮

楊潔華   |   明光社督導主任
30/01/2018

20週年感恩晚宴是一個家聚,當晚約有500位來自明光社董事同工教會的牧者、弟兄姊妹、一直以來合作的機構、教會、不同網絡的代表、奉獻者及支持者出席。

 

明光社

晚宴由頌唱感恩詩歌開始,各董事同工更與一眾來賓舉起手機上的「燭光」,齊唱明光社20週年主題曲《照耀明光》,寓意各人微小的燭光在幽暗中也能綻放光芒。

 

當晚,創會董事蕭壽華牧師與梁林天慧博士與大家分享了明光社在香港的重要性。蕭牧師在成立明光社時,看到當時性文化和傳媒問題的挑戰和困難,要聯繫整體教會作回應、去抗衡敗壞的文化,便要在屬靈上對社會作深遠影響。在20年內,機構面對的攻擊有時很大,他亦曾擔心同工會否太難過而要退下,但同工的堅持和決心令他感動。梁博士亦同樣欣賞同工堅持服侍的心,她感嘆在多元的社會,社關路越來越難行,她希望教會內能繼續包容不同的看法,吸納不同的群體,像耶穌的服侍一樣。在重重的艱難中,蕭牧師盼望明光社能保持內心良善、心靈堅強,不亢不卑,繼續面對挑戰,並在信仰立場中站穩,以教會為根基,對社會產生正能量,令社會和公共空間體會信仰中的公義和美善。梁博士則感恩雖然我們沒有大筆的定期捐款,卻令明光社能有更大的自由和空間去思想如何回應各項問題,她求天父繼續使用並請大家為明光社代禱。

 

合作伙伴方面,來自馬來西亞PLUC,服侍性別困擾群體的羅碧玲牧師專程前來恭賀明光社,她分享了如何於十年前因明光社同工前往當地分享而互相認識和合作,亦表示感謝在當中得到的資源和幫助。關注傳媒對青少年影響聯席鄧惠雄先生、監察賭風聯盟胡志偉牧師亦分别分享了以往大家難忘的聯合行動,持續關心青少年被傳媒內不良風氣污染問題及多年來監察政府賭博政策和馬會鼓勵賭風的情況,兩位皆認同明光社在當中擔當了重要的角色。

 

明光社總幹事蔡志森分享了數件感恩事:包括多年來獲董事們的支持和信任,他認為信任對同工來說是非常重要;此外,感恩晚宴獲一位認識多年但甚少碰面的姊妹仗義捐獻有關開支,令他十分感動;最後,晚宴預訂的場地在最後幾天出了問題,同工能迅速找到合適的新地點和通知所有出席者,他很欣賞同工的齊心和應變能力,並深感一切盡是上帝的恩典。

 

當晚除了台上嘉許長期事奉的董事和同工外,席間不斷有支持者鼓勵和肯定明光社的角色和同工的努力,令感恩晚宴變成滿有愛的家聚。深願更多同路人能一起踐行「社關情 共傳承」,把光與愛繼續傳承下去。2017年11月10日,對我們來說是甘甜和難忘的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