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生命倫理 正視社會歪風

新同工分享

李靈亮   |   明光社資訊幹事
31/07/2000

記得第一次發現明光社的網頁時,抱著很大期待。一看之下,怎料,它只是一個未完成又簡陋的網頁,心想,讓我過些日子再來看看吧。一年後,再次進入該網頁,一如所料,網頁依舊未完成,設計依然簡陋,不過明光社已擁有自己的域名,於是「膽粗粗」用電郵查詢能否協助明光社改善其網頁。雖然自己有一點寫網頁的經驗,但對設計並不在行,只是不忍心看到明光社的網頁如此荒涼,希望在自己找到工作前能為明光社完成她的網頁,至少不會出現「Under Construction」的情況。

那時,對明光社的認識只有一點點,大部份都是從牧者講道時聽到的,知道明光社的工作是關注社會的色情文化及傳媒問題,並且有一些較「激烈」的行動。所以,我想那些行動不太適合我這類人參與,那就做一些支援的事情吧。希望有明光社「出面」將我們這類不太出聲的市民的想法表達出來。

與明光社同工接觸後發現,原來已有其他有心之士為明光社的網頁製作了一專業的設計,只是未能如期完成,並且明光社已刊登廣告聘請同工專責網頁事宜。心想這下再用不著我了,但我當時還是當了義工,開始著手重新製作網頁。不久更成為同工之一,主要負責有關電腦的事情。現在明光社的網頁已是第三個設計,勉強算是「見得?? 人」。由於資源所限,製作網頁時所用的軟件全都是免費及共享軟件!現正製作『燭光網絡』(即是您正在閱讀的這份刊物)的網上版,期望完成後是一份小小的網上刊物。

成為明光社同工的過程也頗耐人尋味,原來當我瀏覽那個我以為一年也沒更新過的網頁時,那則招聘廣告是已經放了上去,只是自已大意沒發覺!所以,那時被明光社的同工禮貌地問到會否考慮那職位(資訊幹事)時,心裡便想:「若我現在才說我也對那職位有興趣,會不會讓人以為我假借義工之名,『搏』做同工為實?」所以我也禮貌地表示做義工便可以了。自大學畢業後,我便一邊做一些義務性質的工作,一邊尋找合適的正職;只是畢業快半年了,每天也十分「充實」,正職卻未有著落!有時,甚至感到連找工作的時間也沒有,教會的牧者也告訴我:「機構的義務工作是做不完的啊!」不過,記得在聖經以西結書二十九章這樣說,那是先知對埃及的宣判:當巴比倫王及他的軍兵為神攻打泰爾時,十分艱苦,卻沒有甚麼報酬,但神要讓他們攻取埃及,在那裡要得著很大的報酬;我便告訴自己,現在不過在攻打泰爾,終有一天會遇上埃及的!(不知可否如此應用^_^)經過禱告、面試等等之後,終於成為了明光社的同工之一。

誠然,現時明光社的網頁還很「幼嫩」,但這也表示它還有發展的空間。有趣的是,初開始時只求做到資料完備,當資料都放好後便希望在設計上有所改善。當新的設計完成後又再加強網頁的內容,完成後又希望再在設計上做得更吸引!看來,這是一個不會完結的循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