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生命倫理 正視社會歪風

任憑風浪起 穩坐釣魚船

蔡志森   |   明光社總幹事
15/02/2016

2015年要面對的風浪著實不少!

社會上不同族群的撕裂;官民的對立;以至弟兄姊妹之間的分化情況愈來愈嚴重,理性討論亦愈來愈困難。因為政治判斷、社會政策、倫理抉擇,以至神學立場 的不同,

往往令不少人敵我分明,先入為主地將對立者看成壞人,而對壞人便毋須留情面,於是因人廢言變得合理化,不願意聆聽不同的聲音,將醜化對家看成公義 已成為我們的都市病。不少人都將真理私有化,當遇到一些有爭議的課題,情況更是難以收拾。為了避開爭議,有時的確寧願少說幾句,以免捲入非理性的抹黑及惡 搞漩渦之中。不過,因為怕麻煩而不說應該說的話,做應該做的事,那麼明光社的存在究竟又是為甚麼呢?

隨著同性戀運動洶洶的來勢,以及極端自由主義的氾濫,在2016年的立法會選舉年,無論在法院、立法會,以至各類傳媒,與性解放及同運相關的訴求,將 透過諮詢、立法、修例及司法覆核等一浪接一浪而來。民事結合、同性婚姻、跨性別等都是大家無法逃避的課題。若要不隨波逐流、迷失方向,最重要的是記著「江 流石不轉」。任憑江水滔滔,只要有穩固的根基,可以互相支持的伙伴,磐石仍然可以是屹立不倒的。

除了社會議題,經濟壓力亦是機構必須正視的問題,2015年我們全年的赤字達到一百萬元。作為機構的負責人,確保同工的基本生活不會受影響,以及本社 事工能有效推行,實責無旁貸。希望大家在我們有需要的時候,能與我們共同面對風浪,讓明光社這一葉輕舟能在滾滾流水中安然渡過。隨同今期的《燭光網絡》會 附上一個紅封包,希望大家能慷慨支持我們,讓一眾同工在歲晚的時候能無後顧之憂,更努力及專心地做好我們的工作。除了我們自身的需要,我們亦不忘一些比我 們更弱勢及有逼切需要的群體,董事會議決每年在紅封包所得抽取一部份支持有需要的團體。在2016年我們會捐出一萬元予扶助人口販賣受害兒童的慈善團體, 以喚起更多人對人口販賣種種不公義的關注。

任憑風浪起,穩坐釣魚船,能有這種心情,只因上帝對我們一直信實無變,還有各位風雨同路的戰友。

 
您的弟兄
志森
2-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