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生命倫理 正視社會歪風

莫以平等之名摧毀平等

明光家書 (2016年5月)
蔡志森   |   明光社總幹事
15/05/2016

以自由之名摧毀自由!德國社會學者顧家碧(Gabriele Kuby)女士應本社及友好團體邀請,首次來港分享她沉痛的體會。她所談及性革命在西方國家帶來的負面影響,以及性解放運動藉自由之名,摧毀異見者的言論 自由,對我們來說並非完全陌生。過去十多年,明光社與一眾友好聲嘶力竭想向大家傳遞的正是同樣的信息,但她所處身的德國,情況比香港更艱難。顧家碧讓我們 看到的是一個不嫌自己力量微小,72歲仍滿腔熱誠,憑著對神單純的信心,敢於逆流而上,雲彩一般的見證人。美國、德國、甚至台灣等已被性革命攻陷了,香港 還會遠嗎?但願大家不要像溫水煮蛙般,身處險境仍不知不覺,否則十年之後才驚覺「今朝香港也相同」,為時已晚。

在香港,一些人其實正以平等之名摧毀平等以反歧視之名製造歧視。平機會前主席周一嶽在離任前不忘埋下炸彈,在有關歧視條例檢討的報告書中,罔顧本社與十萬市民曾經聯署反對平機會有關承認事實婚姻的建議,換湯不換藥地改為建議政府「就法律上承認香港異性和同性同居關係,包括現有同居關係和海外同性婚姻等相關歧視問題,進行全面研究及公眾諮詢。其實這不過是照抄西方性革命的舊橋,拆毀一切有關性、性別、兩性關係、婚姻和家庭的框架,然後任意填上自己按個人情慾引領而聲稱的平等,並為反對者扣上歧視的帽子。

有見婚姻及家庭的價值不斷備受衝擊,生命及倫理研究中心今年委託了香港城市大學就廿一世紀香港人的婚姻觀進行調查,並會在6月22日的研究中心週年研討會中發佈有關結果,誠邀各位關注婚姻及家庭的教牧、老師、社工及參與家庭服務的人士參加是次研討會,為鞏固香港的婚姻和家庭一同出謀獻策。

轉眼之間明光社已踏入19個年頭,我們面對的挑戰,有些是我們熟悉的,有些卻是之前較為陌生的,就像今年5月20日明光社週年研討會,我們便與基督豐榮團契合作,為大家介紹柬埔寨人口販賣的情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希望大家能夠為這些年紀輕輕已經不幸被剝奪人性尊嚴的小女孩伸出援手,還上帝給予她們應有的豐榮。

面對香港的現在與未來,不少人的心情皆患得患失,徘徊於熱情與冷漠、悲觀與積極之間,在這個艱難時期,我們更需要的是對上帝單純的信心,以及同路人之間的關懷鼓勵。「我們有這寶貝放在瓦器裏,要顯明這莫大的能力是出於神,不是出於我們。我們四面受敵,卻不被困住;心裏作難,卻不致失望;遭逼迫,卻不被丟棄;打倒了,卻不致死亡。」(林後四7-9)共勉之!

 

 

 

您的弟兄
志森
5-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