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生命倫理 正視社會歪風

婚宴服務投訴

07/04/2021

疫下婚禮 投訴勁升兩倍 逾半涉及酒席

  (東方日報.2021年3月16日)

面對疫情,生活很多層面的事情都會突如其來的改變,每天來回必經的路,可以突然被封,原本付訂金的酒席,可以突然因為限聚要延期,我們面對變幻莫測的未來,似乎許多事情都無法掌握,甚至最擅長投訴的香港人,有天也突然發現原來投訴也不能解決生命中很多問題,面對充滿不確定的明天,大家都感到無奈。

信仰反思

「我的良人對我說:『我的佳偶啊!你起來吧。我的佳麗啊!你來吧。因為冬天已過,雨水止息,已經過去了。地上百花齊放,百鳥齊鳴的時候已經來到;斑鳩的聲音在我們境內也聽見了。無花果樹的果子漸漸成熟,葡萄樹開花發香,我的佳偶啊!你起來吧。我的佳麗啊!你來吧。我的鴿子啊!在巖石的穴中,在懸崖石的隱密處,讓我看看你的容貌;讓我聽聽你的聲音;因為你的聲音甜美,你的容貌秀麗。要為我們捉拿狐狸,就是毀壞葡萄園的小狐狸,因為我們的葡萄園正在開花。』我的良人屬我,我也屬他,他在百合花中細賞。我的良人啊!等到天起涼風,日影消逝的時候,願你歸來,好像崎嶇山上的羚羊或是小鹿。」(歌二10-17《新譯本》)

愛情來到時,其中一個呈現的方式就是對愛侶朝思暮想,最好更是與對方形影不離。愛情路上,當破壞兩者關係的「小狐狸」逐一被清除之後,愛情之果也成熟了,兩人若認為不單只心繫對方、想念對方,更認定自己屬於對方,對方又屬於自己,很自然便希望進入婚姻,彼此委身。

以往很多童話故事都講述當王子和公主結婚之後,便過著美滿幸福的生活,但實際上並非如此,兩個不同的人生活在一起,必然需要磨合,在現實中,磨合期更大有可能從二人開始籌備婚禮那一刻便開始,不獨是情侶之間有意見,還包括雙方家長的意見,在疫情期間,大家需要考慮、商量及妥協的事情有機會更多。兩個相愛的人當然要小心提防「小狐狸」——第三者出現,但也要清除阻礙兩個人結合的障礙物,堅信真正的愛情是經得起考驗及等待的。

回到:教牧社關倫理速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