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生命倫理 正視社會歪風

愛情

到底道德放在哪裡

吳慧華
生命及倫理研究中心高級研究員
17/01/2018

「到底道德放在哪裡?」這是王力宏一首名為《A.I. 愛》的歌中不斷重複了多次的一句歌詞。歌曲在YouTube上載首四個月,已經有二千六百多萬的點擊率。這首歌的歌名與G.E.M的《A.I.N.Y. 愛你》有點相似,都是把歌名的國語音譯和中文放在一起,而題材方面,大家都是談到愛。

電影小組2017 —— 第八回: 星聲夢裡人(La La Land)

舉辦日期: 
09/08/2017

星聲夢裡人是一部於2016年上映,製作極為出色的美國愛情歌舞片,不但以精彩的拍攝手法及悅耳歌曲吸引著觀眾,電影中的男爵士樂鋼琴手Sebastian與女演員Mia的感情、追尋夢想的矛盾與故事的結局,更曾引起了一眾網民的熱烈討論。期待一起欣賞,並一起暢談音樂劇、歌舞片及本電影的訊息與感受。 

關於電影獎項:

電影小組2016 —— 第十二回: <<愛情上半場·完>> ── 完全拆毁、了解及重生

舉辦日期: 
13/12/2016

電影故事講述男主角Davis遇上妻子突然撞車身亡後,如何處理自己及家人的情緒。突然失去愛人,以往的缺失、不在意......已不能修補!他要怎樣過,情緒才能康復?電影提供了一個極為瘋狂的方法!討論當晚,我們還請來宣道出版社社長王礽福先生與我們一同拆解這電影,一同暢談愛情與人生。

 

講員:王礽福先生 (宣道出版社社長)

日期: 2016年12月13日(二)

時間: 7:30-9:30pm (只播放部份電影片段以作討論用途*)

愛的秩序

招雋寧
明光社項目主任 (青年事工)
19/09/2013

筆者讀過由柯志明所著的《尊貴的人、婚姻與性》一書後,對「愛」有一些思考。
 
說到愛情,筆者想起一個猶太人的故事。
 
「拉比,如果亞當在天上的樂園徹夜不歸,當他第二天早上回來,夏娃會怎樣呢?」拉比回答:「夏娃會拉著亞當數一數他的肋骨還剩幾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