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生命倫理 正視社會歪風

婚姻關係

離開前夫、調解協商贍養費可靠社工和律師

明光社
03/11/2022

中港兩地情難以維繫,2009年在內地結婚的阿蘭(化名)與港人結婚,育有一女,母女與丈夫過著太空人生活,丈夫一年才回鄉兩次,家人完全沒有相處及建立感情的時間。直到丈夫幫她們申請來港,阿蘭才發現丈夫根本不愛她,更坦言阿蘭「不夠漂亮」、「不夠聰明」和「一早想離婚」,傷盡了她的心。

如何在忙碌的生活中維繫婚姻的甜蜜

雷競業博士
中國神學研究院神學科副教授。現任第一城浸信會的義務牧師、明光社和世界改革宗團契的董事。雷博士致力培育信徒建立觀察與反省的能力,其研究主要環繞信仰與文化,探索昔日和今天的信徒如何借用世界的思潮來表達信仰,信仰又如何批判世界的思潮,從中思考信徒轉化社會文化和個人生命的可行途徑。
22/06/2016

1. 引言

婚姻關係與身心靈健康

受訪者:區祥江博士 撰文:梁永豪先生
區祥江博士:中國神學研究院輔導科副教授,前突破輔導中心總監。區博士近年對男性及夫妻關係問題深入研究,尤有心得,為多項有關課題的公開講座講員。多年來,區博士亦致力寫作,出版書藉包括《愛你才跟你吵:夫婦相處和睦的40個秘訣》、《化解婚姻中的13種危機》、《夫婦輔導的理論與實務》、《教好孩子——父母的7個角色》等。 | 區祥江博士:中國神學研究院輔導科副教授,前突破輔導中心總監。區博士近年對男性及夫妻關係問題深入研究,尤有心得,為多項有關課題的公開講座講員。多年來,區博士亦致力寫作,出版書藉包括《愛你才跟你吵:夫婦相處和睦的40個秘訣》、《化解婚姻中的13種危機》、《夫婦輔導的理論與實務》、《教好孩子——父母的7個角色》等。
 
 梁永豪先生 
 生命及倫理研究中心研究員。主責有關家庭、婚姻、性傾向歧視等的法律研究、資料搜集與整理,並繕寫相關文章。梁永豪畢業於理工大學會計系,其後取得倫敦大學的法律學士及中文大學的金融理學碩士,多年來在銀行界從事會計及財務工作。
22/06/2016

1. 前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