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生命倫理 正視社會歪風

港孩

從社會角度看婚姻

受訪者:狄志遠博士 撰文:梁永豪先生
狄志遠博士:香港家庭敎育學院總監,註冊社工,工商管理博士,曾任立法會議員。狄博士一直以來都倡導家庭教育的發展以及培育家長發揮正能量的工作,成立了「香港家庭教育學院」,旨在透過不同的互動平台,提昇家長的素養,推廣家長教育文化。出版書籍包括《望子成龍。家長心事》,《親子點狄》,《CEO家長》及《做個CEO家長》。 | 梁永豪先生:生命及倫理研究中心研究員。主責有關家庭、婚姻、性傾向歧視等的法律研究、資料搜集與整理,並繕寫相關文章。梁永豪畢業於理工大學會計系,其後取得倫敦大學的法律學士及中文大學的金融理學碩士,多年來在銀行界從事會計及財務工作。
22/06/2016

1. 前言

香港社會當前的婚姻及家庭面臨很多挑戰,制度方面,有人提出「事實婚姻」與「民事結合」等平權訴求;夫妻關係方面,離婚率居高不下;親子關係方面,出現「怪獸」家長的現象。

 

給iphone殺個措手不及

朱景玄校長
新界校長會會長
11/01/2011

二零一零年除夕,維多利亞港兩岸擠滿了四十多萬人,一同迎接和慶祝新一年的來臨。子時一至,人們雙雙擁抱,「Happy New Year」之聲此起彼落,五光十色的燈飾與市民身上的發光飾物互相輝映,還有手提電話也紛紛響起,正是親友互傳送祝福短訊的提示。

勿變成怪獸家長

蔡志森
明光社總幹事
24/12/2010

受大雪影響英國希斯路機場一度封閉,令大批趕回香港的留學生滯留倫敦,不少家長十分擔心,部份怨聲載道,當機場仍然封閉的時候竟然也要求政府派包機去接他們的仔女返香港。而當航班局部恢復之後,一些學生為了爭取機位,訛稱父親死了要奔喪,不知做父母的有甚麼感覺,希望不會讚他們「醒目」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