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生命倫理 正視社會歪風

傅丹梅

尋覓溫暖安歇之地

傅丹梅、文麗兒、郭卓靈
明光社副總幹事、明光社項目主任
10/07/2017

新福事工協會及基督教關懷無家者協會,為回應社會上貧窮人士的需要,提供很多不同的服務,包括:匯聚社會資源的社區及資源中心、宿舍服務等,受益者眾。本社同事走訪了不同的服務使用者,希望協助大家「看見」社會上一群有需要人士的境況。

與孩子在遊戲中學習性教育

舉辦日期: 
22/08/2015
子女在成長過程中對「性」感到好奇,經常出現令人感到尷尬的性疑問,往往令父母無所適從。性教育從家庭開始,本系列工作坊透過輕鬆有趣的親子活動,讓子女從遊戲中增進性知識,建立良好的性觀念,亦能藉此增進親子間的關係。歡迎父母帶同子女一同參加。

當代基督教倫理實踐2015

舉辦日期: 
26/11/2015

課程目標

現今信徒在社會所面對的挑戰,有可能比以往更甚。隨著全球化、電子化,以及經濟金融體系愈益發達,信徒面對的挑戰,已不是納稅給該撒可以不可以,又或是如何堅持不為外邦人「打工」等問題,而可能是如何面對投資、消費行為、職場、權力,以及網絡文化等課題。為了幫助基督徒以信仰精神來面對日常生活中各種不同挑戰,本社希望為信徒提供理論與實踐並重的倫理課程,讓基督徒可以在生活中,活出基督信仰道德情操。

 

感情 . 人生

舉辦日期: 
20/01/2015

2015年,生命倫理對談與大家分享不同題材的電影,笑看人生。歡迎電影愛好者透過不同的電影,一起來探討及反思人生中會面對的感情、理想、生死、倫理抉擇、信仰等倫理價值觀。
 
第一回:感情˙人生
在簡單及平凡的日子當中,感情如何被栽種澆灌,有一天,當「遺忘」、「記憶」、「忘愛」、「死亡」降臨時,這段情如何延續,電影「奇幻逆緣」中女主角一句what is your name,讓一切重新開始。 當生、老、病、死不順序時,愛上一個天生不懂老的人,兩人注定不能白頭到老,您還愛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