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生命倫理 正視社會歪風

女性

《82年生的金智英》(KIM JI-YOUNG: BORN 1982)

——抬頭面對生活壓力並尋找出路
郭卓靈
明光社項目主任(傳媒教育及行動)
20/01/2022

三十多歲、頗得上司賞識的金智英放下了工作,全職打理家務,照顧丈夫鄭道賢和女兒,她的生活仍然忙碌、勞累,但一直默默承受的她,漸失了人生方向。道賢發現智英精神異常,偶然會以智英好友、媽媽、婆婆的身份向他說話。最初他不敢向太太指出她患病,生怕她情況會更嚴重,但當智英知道自己的情況後,積極求醫,情況好轉,還敢於面對社會壓迫,找到自己事業的新方向。

電影小組2018——第一回《29+1》

舉辦日期: 
10/01/2018

電影《29+1》由彭秀慧自編自導的小品電影,由同名的舞台劇改編,電影亦融合七字頭出生的集體回憶。故事發生在2005年,講述兩名同年同月同日生,同樣快將踏入三十歳的女生:林若君、黃天樂,兩個成長路與性格都截然不同,內容細緻描寫女性踏入三十歲的心態,細數女性面對事業、親人、愛情的感受。兩女子本來互不相識,但林透過閱讀黃的日記,兩人的生命就慢慢互相融合……

人生到了某些歲數,就似乎要停下來,想一想,是否要作出改變?要繼續下去嗎?還是重新回到基本步,了解生活本質,追求自己真正想要的?期待與大家一齊睇好戲、輕鬆暢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