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生命倫理 正視社會歪風

釀愛攪動──青年社關營2012

明光社課程活動    明光社 26/12/2012  

看得見,才能動慈心,以行動把愛心釀入社群

去年明光社舉辦的 釀愛攪動──社關領袖訓練營2011,一班年青的基督徒將感動化為行動,走近在社會邊緣的弱勢,將基督的愛帶入社群。2012年黎多round!2日1夜Camp,呼喚你成為別人嘅鄰舍!看得見社區中有需要的人,挑動憐憫之心用行動實踐公義與愛!
 

明光社公告    明光社 31/01/2012  
明光社公告    明光社 31/01/2012  

營會只是開始,後續活動是鼓勵參加者自發地在社區中進行關心行動,讓營會的關心社會的精神延續下去。
 
由年青人發起的社關活動,其特色是沒有明顯的領袖,活動倚靠各參加者的主動性及較為落力的推動者。他們的商討過程多在網上進行,約定日子就走到街上集合。另外,年青人對於社區慢慢由陌生變為關心,主動地思考如何解決關心所遇到的困難。他們所見到的情境,對福音及信仰也帶來一定的衝擊和反思。
 
參加者除了是在營會同組的朋友之外,組與組之間及組員教會內的年青人也有一起參與各項活動,將關心社會的訊息帶到教會群體中。
 

明光社公告    明光社 30/12/2011  
明光社公告    明光社 27/12/2011  

行動計劃

我們的立志

想到兩天 所經歷的情景,樣子,聲音,氣味,感受,他們是有血有肉的,同一社區的,基督所愛的人,大家一起為雞蛋所寫著的群體禱告。營友用一隻手,展示他們在營中被 「攪」的,除了慈心,還讓他們了解到對社會弱勢的關注,對貧窮的了解,並自省在資本主義下自己變為無良的消費者,甚至要學習與有需要的人同行,學習關懷和 同理心,更多人又願意放下自己物質豐饒的生活,願意用更多時間關心社會和社區周遭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