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生命倫理 正視社會歪風

釀愛攪動──青年社關營2012

明光社文章    明光社 20/02/2012   明光社 [field_author_value]  

東邊日出西邊雨
post by Ma Shun Wing
 
打開香港地圖,發現自己不期然想到「東邊日出西邊雨」這句話。因為從農曆新年至二月中旬,約二十日之間,我真切感受到香港東面的日出,和西面的風雨。
 
大年初一,我到了日出康城探親。過去以為,與其他樓盤廣告一樣,那裡敢用一個城市來命名,大抵是嘩眾取寵,總有失實之嫌。但從港鐵站離開一刻,走在開闊天橋(通往日出康城)的我就知道:「我錯了﹗」而且錯得很徹底。那裡確實像一個山城,割據一方,面海而立;如果像昔日的堡壘有塔樓、吊橋,日出康城就儼如一坐龐大而華麗的皇城。
 

明光社文章    明光社 05/02/2012   明光社 [field_author_value]  

今天同社關小組的組員去某劏房(編按)探訪,去之前都幾擔心會上不到去。

明光社影片    明光社 03/02/2012   明光社 [field_author_value]   |  [field_author_title_value]   
明光社文章    明光社 02/02/2012   明光社 [field_author_value]  

自從出CAMP後,就決心將在CAMP時的立志實踐出來。因此,就開始了落深水埗區的後續活動。坦然,我們原定十多人參加,誰知突然躍升至二十多人,真的有點愕然。不過其實亦為著大家的熱心和愛心而感到很高興。
 

明光社文章    明光社 01/02/2012   明光社 [field_author_value]  

十二月時,去了一個由明光社舉辦的camp------一個關於社會關懷的camp。出camp之後,我告訴自己:要把這份感動延續下去。順理成章地,這次到深水埗派糖水的活動便在這集體的感動之下誕生了。活動構思的初期,只有約十個人參加,結果卻是多了一倍的人數。坦白說,連我自己也說不出這活動到底有何吸引力。然而,事情就這樣成了。
 
為神作工不一定代表順風順水,這夜,我深深地體會到了。我們一行二十多人,捧著一壺剛剛自製的湯圓,去到深水埗,打算跟那些擺地攤的基層一起分享湯圓和聊天,卻遇上了食環署的人來掃場。這個風險不是沒有考量過,只是心想:不會這樣巧合吧!結果,我們幸運地碰上了巧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