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生命倫理 正視社會歪風

人口販賣

人口販賣與「他者」倫理的失控

呂英華
明光社項目主任(流行文化)
25/08/2022

相信過去的兩個星期,柬埔寨、緬甸、泰國等等如出一轍的人口販賣事件的新聞報道都令人非常震撼,觸動了大家心裡的憐憫與惻隱之心,當看見這些悲慘的事件,令人痛心疾首。這種感覺是作為「人」的真情流露,對於「他者」的受苦而由心發出憐憫。

消費用良心 世界可持續

郭卓靈
明光社項目主任
21/12/2016

 「你的心若顧念飢餓的人,使困苦的人得到飽足,你的光就必在黑暗中升起來,你的幽暗必變得如正午。」《聖經新譯本》〈賽58﹕10〉

 

文﹕郭卓靈 (明光社項目主任)

對抗人口販賣的一點燭光

舉辦日期: 
20/05/2016
柬埔寨是其中一個人口販賣猖獗的國家,當中涉及很多性侵犯及性剝削,更可悲的是大部份受害者都是天真無邪的小孩。因著當地的貧窮及重男輕女的價值觀,令很多被販賣的女孩自小便失去上帝從創造時已賦予她們的尊嚴及價值。面對人口販賣的情況,我們不應因為感到太遙遠便無慟於衷。

「風塵」僕僕

——澳門及香港的人口販賣情況
羅遠婷
明光社項目主任
21/05/2015

人口販賣是一門古老的行業,對很多人而言它是一項利潤甚高的「生意」,不幸的是在今天亦如是。或許我們會覺得人口販賣只會在生活條件較差的地區出現,然而它卻與我們近在咫尺,香港及澳門原來就是人口販賣的中轉站及終點站。早於2003年,美國已指出香港及澳門涉及人口販賣,也譴責兩地政府把關不力。

拒絕讓色情綁架孩子

招雋寧
明光社項目主任
30/04/2014
英國威爾斯科爾溫灣一所學校發生一宗強姦案。事發當時,10歲的被告男童向一位男同學不尋常地詢問:「你會否跟我發生性行為?」男同學不以為然地拒絕了,下課後被告男童在洗手間強姦了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