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生命倫理 正視社會歪風

彭順強

“Have a Good One!” 親切的陌生人

彭順強
現居加拿大,彭順強為信義宗神學院神學博士,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的Regent College神學碩士及香港理工大學社工碩士、曾任中國宣道學院講師,及該院基督教靈修學碩士課程統籌,《靈深一席談》主編。現任加拿大華人神學院溫哥華特約教授、《時代論壇》的「香港處境下的屬靈導引」專欄撰稿人、輔導與屬靈導引綜合服務、推動靈修的YouTube Channel:「彭博靈修」創立人,著作包括《二千年基督教靈修神學歷史》,《還我屬靈本色》,《勇闖七重山》,《盧雲的誠與愛》,《潘霍華的順服與判逆》、撰寫靈修學文章超過200篇。
07/10/2021

重回溫哥華


基督宗教尋珍之旅系列

第一回 與神相遇的靈修
講員:彭順強博士 整理:吳慧華
中國宣道神學院 基督教靈修學碩士課程統籌 | 高級研究員
19/03/2018

靈修,對基督徒來說並不是一個陌生的詞彙,從決志歸主一刻開始,便會有不少信徒告訴你,做了基督徒之後,除了要加入教會敬拜神,過教會的團契生活外,個人方面亦要開始有靈修生活。更正教的信徒比較熟悉以默想經文來靈修,但原來,靈修的意義非常豐富,亦有不同的方式進行靈修,以經文默想只是眾多形式中的其中一種。1月11日的晚上,彭順強博士帶領大家去發掘「靈修」這一座寶庫,從中去體會不同的靈修方法。

《靈修‧人生》系列 (第二回) ── 紛亂中的聆聽

舉辦日期: 
10/03/2016
很久以前的哥林多教會,曾經傳出過以下的聲音:「我是屬保羅的」、「我是屬阿波羅的」。分黨分派的情況讓保羅不得不「撻」主耶穌基督的大名出來,勸他們中間不可分黨,要同心合意團結起來。今日的信徒應該清楚自己是屬於基督而不是屬於任何一個屬靈導師;可是,就不同政見及不同社會議題,現今信徒分黨分裂的情況,有可能與哥林多教會不遑多讓,甚至比哥林多教會更嚴重。靈修大師湯瑪斯默頓(Thomas Merton)曾寫下這樣的禱文:「神呀!我們是合而為一與祢一起……祢曾教導我們只要彼此開放,祢便會住在我們裡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