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生命倫理 正視社會歪風

性沉溺

如何協助青少年建立健康性態度?

歐陽家和
明光社前項目主任(新媒體及流行文化)
14/07/2022

香港的性教育不足,社會和傳媒卻不斷向青少年傳遞各種前衛、開放的性觀念。同性戀、裸聊、色情等等與性有關的話題,雖不在正規課程之中,但卻會在師生的日常生活中出現,在沒有適當的價值教育下,性議題可以成為一把利劍,傷害老師、同學。

性沉溺的預防、治療和同行

熊嘉敏
明光社項目主任(性教育)
31/03/2022

明光社於今年1月14日舉辦了「明光社25週年呈獻系列:性沉溺的預防、治療和同行」網上講座,邀請了私人執業精神科醫生康貴華擔任分享嘉賓,由明光社事工顧問傅丹梅女士擔任主持。當晚講座,主要是探討性沉溺帶來的挑戰和治療方法。

性沉溺的預防、治療和同行

舉辦日期: 
14/01/2022

近日知名娛樂圈人士被爆性沉溺,即使已婚又有兒女,仍然到處拈花惹草,被扣上負心不忠的罪名,最後要暫別娛圈、離婚收場。很多人性沉溺只以為是「衰鹹濕」,或者個人意志力不足,患者身不由己,四處尋花問柳,但性沉溺究竟是甚麼一回事?成因是甚麼?是看色情片太多?社會過度性壓抑?可以治療嗎?怎樣可以知道自己的伴侶是否患「性沉溺」?如果不幸發現伴侶是性沉溺者,可以怎樣處理和同行?精神科醫生康貴華嘗試用心理學及信仰角度分析性沉溺的成因,探討預防及治療的方法。

講員: 康貴華 私人執業精神科醫生
主持: 傅丹梅女士

愛裏沒有懼怕 ── 與「性屬身份混亂」和「性沉溺」者同行

採訪: 張勇傑 , 歐陽家和
明光社 項目主任 (性教育) 明光社 項目主任 (流行文化)
26/01/2010

活在一個情慾橫流的色慾城市,同性戀浪潮和色情文化不斷衝擊傳統的價值觀念,青少年的同性戀和性沉溺情況確實令人擔憂。黃偉康博士告訴我們毋須懼怕性屬身份混亂和性沉溺的人,反要以愛心來關懷他們,因為「愛裏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