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生命倫理 正視社會歪風

愛的承傳

我是圍頭仔

歐陽家和
明光社項目主任
03/05/2016

「愛的承傳——小腳印尋根の體驗」活動來到尾聲,參與的家庭於2月27日走進充滿文化承傳氛圍的元朗錦田圍村,在當地原居民和外來服侍團隊的帶領下,途經祠堂村、吉慶圍、水頭村、水尾村,探訪村內長者、居民及商戶,感受和體驗小社區獨特的信任、人情味和傳統團結孝義精神。

愛的承傳——我是圍頭仔:圍村與我家的宗族承傳

舉辦日期: 
27/02/2016

藉導賞形式探訪新界的圍村、祠堂等及探訪村內長者,明白傳統圍村團結精神的由來和重要,更由社工帶領,輕鬆地讓家長和子女探討自家的宗族承傳精神,加強三代融和。隨著社區的發展和更替,我們更有機會與不同種族的朋友交流,認識更豐富的多元文化。
 
日期:2016 年2 月27 日 (六)
地點:元朗圍村
對象:小四至中二生及其家長        (學校可推薦家庭參與)
名額:30人
費用:每位50 元(已包午餐,大小同價,每位家長可帶同一至兩名子女)
 
集合時間:9:45am

愛的承傳——小腳印尋根の體驗

舉辦日期: 
26/09/2015

孩子每天返學放學,放假忙著功課作業興趣班等。有沒有想過孩子也需要知道作為香港人,我們的上一代的生活是怎樣的呢?
 
「愛的承傳——小腳印尋根の體驗 三代共贏體驗計劃」為高小及初中同學以及其父母而設,透過一系列親子活動,嘗試去經歷香港上一代人的不同的生活,感受香港傳統精神,承傳尊重、包容、關愛、堅韌、團結等特質,將和睦健康的氣氛推展至整個社會。
 

1) 尋漁。樂網:從捕魚體驗堅毅打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