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生命倫理 正視社會歪風

手機應用程式

《遊戲.人間》 Pokemon Go Go Go —— 牧養APP世代座談會

舉辦日期: 
11/08/2016

內容:
App世代遊戲講求互動,加上網絡和現實世界交錯的互動,出神入化,引人入勝,讓玩遊戲的人更投入其中。有些牧養青少年的牧者、信徒領袖見此就開著「抵抗 洪流」的反射神經「應戰」,既未能令青少年回到教會,更容易產生不必要的衝突。我們將在座談會中分析近年遊戲文化的發展,並探索可行的牧養策略,期望引發 同工一起討論,集思廣益。
 
分享講員:

時代縱變遷 挑戰仍不斷

張勇傑
明光社項目主任(性教育)
19/01/2015

科技改變了我們的溝通模式,由真實世界的互動,進入虛擬世界的相處。因著網絡世界的匿名性和虛擬性,網絡使用者容易放下戒心,結果招致不同的網絡陷阱,做成財物和感情的損失。在2014年,不少與性教育相關的事件,都與網絡拉上關係。

 

世界盃再掀賭風 馬會網上頻開莊 賭徒走地輸清光

歐陽家和
明光社項目主任
10/09/2014

2014年世界盃是體現了「賭波網絡化」的一次世界賭壇盛事,一方面馬會加強了其手機程式的功能,另一方面加上免費電視台免費播放的賽事比上屆增多,間接亦助長了賭風。

手機用戶被「起底」

黃仲賢
明光社項目主任 (傳媒監察及行動)
19/09/2013

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下稱公署)於8月中發放有關手機應用程式(下稱程式)私隱政策的調查。其中公署抽查了60款由本港開發的程式,發現只有六成備有私隱政策聲明。而且用戶亦不容易閱讀這些聲明,例如安裝程式後才可以讓用戶查閱內容。當該程式讀取用戶的個人資料時,亦沒有解釋清楚讀取資料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