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生命倫理 正視社會歪風

兒童色情物品

一夜瘋傳的性愛片段

張勇傑
明光社高級項目主任(性教育)
24/08/2020

早前有人在網上公開多段兩名本港中學生的性愛片段,並在網絡上一夜瘋傳,涉事男女亦被快速起底。因為懷疑片段中的女生未成年,為了避免觸犯《防止兒童色情物品條例》,討論區負責人及網民都主動將該片段刪除,廣傳的情況才靜止下來,而警方亦表示會介入調查。

網絡世界的青少年性文化

張勇傑
明光社高級項目主任 (性教育)
27/01/2016

青少年對性感到興趣是正常不過的事,昔日學校不時發生男同學攜帶色情刊物回校傳閱的情況,但今天已經不會再出現,因為網絡改變了我們接收資訊的途徑。現時青少年能輕易繞過法律的限制,透過網絡直接接觸十八禁的色情資訊,當中扭曲的價值觀伴隨著青少年成長,青少年性行為的情況也日漸普遍。

保護兒童 停止傳閱懷疑色情照片

張勇傑
明光社高級項目主任 (性教育)
17/09/2015

本年度香港書展已經閉幕,相信當中最能引起話題的書籍一定是以六歲女孩為主角的寫真集。「寫真」原是日本漢字,意指「相片」,對象可以是人像、動物、風景及建築物等,所以寫真集只是相片集而已。無奈香港歷年來出現眾多以性感女生為主題的寫真集,才讓人有「寫真集就是性感不雅」的感覺。

小心保管孩子私密照 提防淪為兒童色情物品

歐陽家和
明光社項目主任
13/08/2015

上月書展有出版商售賣「兒童寫真」,書中有數頁刊出一名六歲女童身穿內衣褲在睡房玩耍的相片,又有些是女童吃雪糕並沾到嘴角的相片,於是被網民投訴為兒童色情,網民並要求明光社為此發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