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生命倫理 正視社會歪風

潮流

序:摸著石頭過潮流

潮流達人入門
蔡志森
明光社總幹事
31/10/2023

「青年人潮甚麼?一知半解啦!」作為家長、老師、導師和青少年牧者,要貼近潮流談何容易,但若不了解潮流而想和年青人溝通更不容易,因此,為了愛、為了關心,嘗試摸著石頭踏入潮流之中,更多認識年青一代面對的世界和衝擊,是拉近彼此的距離,跨過一些溝通障礙的有效方法。

愛神便不能愛潮流嗎?

生命倫理對談第四回
吳慧華
生命及倫理研究中心高級研究員
29/08/2017

講員:張志儉博士(香港大學教育學院 高級講師)

潮流一定不好嗎?身為基督徒只可以愛神,不可以欣賞潮流嗎?我們如何學習欣賞潮流,甚至如何善用它成為與年青徒信溝通的橋樑?7月6日的晚上,香港大學教育學院高級講師張志儉博士與大家一起分享他「追」潮流的心路歷程,從而為大家回應上述的問題。

愛神便不能愛潮流嗎?

舉辦日期: 
06/07/2017

《聖經》教導信徒「不要愛世界和世上的東西。人若愛世界,愛父的心就不在他裡面了。」(約壹二15 – 17)......一些古舊的詩歌也讓人腦海充斥著「這世界非我家,我無一定住處……故我不再貪愛這世界為我家。」這一切都似乎在告訴身為信徒的要小心世界,不可以愛上這世界的一切。於是乎,過去曾有教會勸喻信徒不要欣賞電影,有一些信徒亦只視電視機為觀看新聞的工具,至於其他片集則拒絕收看。現在的信徒比較清楚愛世界及與愛世界的文化或潮流不同。不過,文化或潮流也不是全屬中性,或多或少會影響人的價值觀,究竟信徒可以如何欣賞這個潮流之餘,又能維持愛神的心?歡迎大家參加是次對談一起討論。

 

你是否只追逐小豬?

吳慧華
生命及倫理研究中心研究員
25/11/2010

   電子動態版《清明上河圖》大受香港市民歡迎,掀起一陣熱潮,門票公開發售首數日,便有大批市民搶購,導致網上及電話訂票系統出現「大塞車」,更有人把周日黃金時段的門票「炒黃牛」,門票由原本10元升至過1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