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生命倫理 正視社會歪風

學習興趣

一切從興趣開始

張志儉
香港傳媒教育協會主席
26/10/2017

女兒升上中一,朋友問她適應如何,她回應:「早了上課,遲了下課。除此之外,課程深了很多。」從前小學時,她多能自己做好功課,頂多是讓我檢查一下而已,但現在呢?更多時間是不懂如何完成家課,要向我提問。而最慘的是,有一些功課我也不懂得如何做。

愛神便不能愛潮流嗎?

生命倫理對談第四回
吳慧華
生命及倫理研究中心高級研究員
29/08/2017

講員:張志儉博士(香港大學教育學院 高級講師)

潮流一定不好嗎?身為基督徒只可以愛神,不可以欣賞潮流嗎?我們如何學習欣賞潮流,甚至如何善用它成為與年青徒信溝通的橋樑?7月6日的晚上,香港大學教育學院高級講師張志儉博士與大家一起分享他「追」潮流的心路歷程,從而為大家回應上述的問題。

愛神便不能愛潮流嗎?

舉辦日期: 
06/07/2017

《聖經》教導信徒「不要愛世界和世上的東西。人若愛世界,愛父的心就不在他裡面了。」(約壹二15 – 17)......一些古舊的詩歌也讓人腦海充斥著「這世界非我家,我無一定住處……故我不再貪愛這世界為我家。」這一切都似乎在告訴身為信徒的要小心世界,不可以愛上這世界的一切。於是乎,過去曾有教會勸喻信徒不要欣賞電影,有一些信徒亦只視電視機為觀看新聞的工具,至於其他片集則拒絕收看。現在的信徒比較清楚愛世界及與愛世界的文化或潮流不同。不過,文化或潮流也不是全屬中性,或多或少會影響人的價值觀,究竟信徒可以如何欣賞這個潮流之餘,又能維持愛神的心?歡迎大家參加是次對談一起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