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生命倫理 正視社會歪風

等價交換

結廬在人境

林俊牧師
林俊牧師為法國圖盧茲城宣教士,他在堂會事奉崗位退休多年,之後任不同地方堂會短期宣教士及作推動宣教事工牧者。師母在2022年亦提早退休和牧師同行宣教。他們現於法國圖盧茲城Toulouse華人群體、與已工作超過十年的香港播道會宣教士同工配搭事奉。
30/12/2022

想起一句「結廬在人境」,和「道成了肉身」比較,有很多聯想。為何有此聯想,那是因為近日身處異鄉的經歷。

電影小組2017 —— 第六回: 《當這地球沒有貓》

舉辦日期: 
13/06/2017

本電影改編自日本作家川村元氣的小說《如果這世界貓消失了》(日語:世界から貓が消えたなら),內容講述一個30歲的男子在母親過世後獨自與一隻小貓相依為命。當他得知自己罹患絶症後,陷入了無比的茫然之中。此時,一個長得跟他一模一樣惡魔出現,向他提出「等價交換」的建議,只要他讓世界上的一件東西消失,就能多活一天…當他最愛的東西一件一件的消失之時,他卻對生命產生了一些新體會及看法…

 

等價交換變質了,不過……

招雋寧
明光社項目主任(青年事工)
13/05/2013

「人不付出犧牲,便得不到任何回報;如果要得到甚麼,就必須付出同等代價。這就是鍊金術的基本原則──等價交換。」──《鋼之鍊金術師》漫畫中主角用自己的左腳和右手作出交換。
 
在現實中,等價交換的犧牲不是天方夜譚。然而大前提卻變成了只要犧牲的是他人而不是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