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生命倫理 正視社會歪風

選擇

分辨總在抉擇前

蔡志森
明光社總幹事
20/11/2023

人每天都要面對不同的選擇,選擇是我們必須終身學習的功課,我們既可以在選擇中成長,也可能在選擇中跌倒,如何分辨真偽、以及在眼花撩亂的選擇中找到自己應走的路,就是智慧,所謂經一事、長一智,要令自己有智慧作出正確的選擇,就要不斷吸收新的知識,以及不斷作出反思。

培養孩子的選擇能力

熊嘉敏
明光社項目主任(性教育)
17/03/2023

網上討論區不時會有人發帖文,為到不同的選擇尋求網民的意見,例如「我和女朋友應否分手」、「我應否轉工」等等。現代生活講求簡單、快捷、享受、好玩,若我們希望孩子能夠在大小試探中站立得穩,家長實在需要有意識地、甚至刻意地引導孩子了解選擇背後的價值和意義。

在抉擇中成長

蔡志森
明光社總幹事
17/03/2021

有些人有選擇障礙,或者害怕作新的嘗試,以及不願意面對由於選擇錯誤而帶來的失敗和挫折,故此往往不願作出改變,更美其名為以不變應萬變。其實表面上看似沒有選擇,實際上已是作出了選擇,同樣有機會帶來不少失敗和挫折。但反過來說,有些人卻有羊群心態,人云亦云,很容易受別人影響,一旦有甚麼風吹草動便急不及待地跟風,但現代社會變得太多太快,結果兜兜轉轉,疲於奔命。

電影小組2019 —— 第六回:《與神同行》1、2

舉辦日期: 
12/06/2019

電影小組將於六月分享與大家分享兩部韓國奇幻電影《與神同行》1及2,故事改編自韓國的同名漫畫。兩部電影先後講及兩兄弟在死後如何隨著三個陰間使者經歷過審判的故事。然而故事結構亦與人間有關連,隨著追尋真相,更揭開了三位使者在世時的恩情與經歷。雖然故事不是基督信仰,但卻亦令我們反思我們的人性、罪、選擇、行為與家人的關係,更可以了解民間信仰的思想(如佛教、道教等),期待與大家齊睇電影,傾吓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