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生命倫理 正視社會歪風

SIECUS

你願意孩子接受性別多元的教育嗎?

吳慧華
生命及倫理研究中心 高級研究員
29/01/2015

筆者相信,香港很多父母都會教導孩子認識他們的性別,以及做一些合乎他們性別的事情。即使很多父母打破了傳統的性別定型,接受男孩子可以玩「煮飯仔」,穿粉紅色衣物;又或是女孩子可以踢足球、砌模型,但家中的小男孩問其父母,可否如妹妹一樣留長髮穿裙子,父母的反應一般都會說「不」。

少女懷孕有何不可?

張勇傑
明光社項目主任(性教育)
19/08/2010

「兩個就夠晒數」、「家庭計劃,男子有責」......這些都是上世紀七八十年代香港家庭計劃指導會的經典廣告。今年是家計會成立60 周年的大日子,並主辦「第四屆亞洲性教育會議」,邀請了多國性教育專家來港介紹各國性教育發展情況,與本地和海外的性教育工作者交流,探討性教育發展的挑戰和機遇。

性教育,由0開始

採訪及整理︰沈雅詩
明光社項目主任 (編輯及資源管理)
25/11/2010

面對社會性觀念愈開放,道德價值界線愈趨模糊的境況,家庭發展基金事工總監徐惠儀女士提醒家長,莫再把灌輸性教育的責任單單留給學校,父母必須親身參與其中。她又認為,打從幼兒時期,家長便要展開家庭性教育的工作,以幫助孩子從小建立一套正確的性知識和價值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