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生命倫理 正視社會歪風

胚胎

小海龜的啟示

郭麗明
本社前督導主任,香港理工大學榮譽社會工作學士,香港中文大學基督教研究碩士。曾在香港從事社會服務,及在美國基督教機構和教會服侍。現為退休人士,業餘農夫。
06/09/2022

5月暑假剛開始趁天氣未算太熱就馬上去了一次旅行。一家人開兩日車來到South Padre Island (南帕德里島)渡假。

十誡用來開殺戒?

陳永浩博士
生命及倫理研究中心研究主任 (義務)
27/01/2016

十誡,對很多人來說,是十條古老的法令。有些人看之為最重要的誡命,又有些人覺得它不合時宜,可有可無,甚至可以隨便解讀。不少人仗著這十條「誡命」,巧立名目,加鹽加醋,十條原來用以律己敬神的訓誨,卻變成了壓制別人的工具,將之成為「聖經專為我服務」的最佳例子。

當皮膚變成卵子與精子

整理:文麗兒
明光社項目主任
07/07/2015

(資料提供:吳庶忠教授│香港科技大學生命科學部客座教授)

修改人類胚胎基因違倫理

吳庶忠博士
香港科技大學生命科學部客座教授
18/05/2015

中國科學家本年四月發表一份,在人類胚胎進行CRISPR/Cas9的修改人類遺傳基因科研報告。此科研的道德倫理問題在學界掀起很大反響。筆者在此希望讓讀者了解事情的嚴重性。

 

修改人類胚胎基因的危機

整理:文麗兒
明光社項目主任
06/05/2015

(專訪:香港科技大學生命科學部客座教授 吳庶忠教授)

 

我,是誰? mitochondrial donation (3-Person IVF) & Germline Modification

整理:文麗兒
明光社項目主任(性教育)
19/01/2015

(口述:吳庶忠教授 │香港科技大學生命科學部客座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