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生命倫理 正視社會歪風

陳永浩

婚離從來不易——教會能否成為同行者? 週年研討會精華

吳慧華
生命及倫理研究中心高級研究員
20/07/2023

2023年6月16日,研究中心的週年研討會於旺角浸信會順利舉行,我們十分感謝旺角浸信會借出場地,以及同工們提供音響等支援。當天有120位參加者出席聚會,在此讓我們重溫研討會的精華片段。

李樹甘教授

去留.安身.立命 研究中心週年研討會精華

吳慧華
生命及倫理研究中心高級研究員
18/10/2021

2021年8月27日,生命及倫理研究中心的週年研討會「去留.安身.立命」順利舉行,在此謝謝各位講員及約90位參加者,也謝謝旺角浸信會借出場地,以及在場同工提供的支援和協助。讓我們與大家一起回顧當日精華。

李樹甘教授

逆境.重建.復原

生命及倫理研究中心週年研討會剪影
吳慧華
生命及倫理研究中心高級研究員
04/01/2021

2020年11月6日,研究中心舉辦了「逆境.重建.復原」週年研討會,在此與讀者重溫當天的一些剪影。

 

香港樹仁大學商業、經濟及公共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李樹甘教授

甚麼是最邪惡?

陳永浩博士
恆生管理學院通識教育系助理教授
12/02/2015

當這幾天看到那些達伊沙* 殺害人質的消息,大家除了覺得他們冷血無情,更尤其不齒他們以「拍片」手法來播出殺人片段,實在是「沒有最邪惡,只有更邪惡」!
 
忽然想起,甚麼是最邪惡?
 

Enigma 與 Windtalker -《解碼遊戲》

陳永浩博士
恆生管理學院通識教育系助理教授
26/03/2015

今年好戲特別多!相信在云云選擇中,已經有很多人將解密遊戲「解密」了。當然,戲中的主角當然是落在靈魂人物圖靈身上,演員的深情演繹,實在叫人刮目相看(而老實說,他的性傾向又好像和他解密的事扯不到太大的關係……不過,我也不同意當時英國政府這樣對待同性戀者!)不過,與圖靈每天鬥時間、鬥智與鬥力的,其實是另一位「主角」:叫英國政府大為頭痛,號稱「無法解密」的德國密碼機 “Enigma” 。

極端寶島?

陳永浩博士
恆生管理學院通識教育系助理教授
23/04/2015

雖說香港只是一個「話大唔大」的彈丸之地,其實也「話細唔細」。起碼,很多香港人連本地的「東南西北」都不清楚……香港極東之處是哪裡?而大西北就是天水圍城這個悲情城市?最南端是香港南區的泳灘,還是蒲台島?那麼,最東的地方又是哪裡?
 

來自星星的「福音電影」

陳永浩博士
恒生管理學院社會科學系助理教授
16/10/2015

自從多年前的《一百萬零一夜》,和《作死不離三兄弟》在港先後上映,叫好叫座後,大家對印度「寶萊塢」(Bollywood,意比美國的荷里活)電影作品大感興趣。說到印度電影今年的力作,相信離不開《來自星星的PK》這部作品了。
 

看得精彩,也看到心痛的《換諜者》

陳永浩博士
恒生管理學院社會科學系助理教授
12/11/2015

時為上世紀六十年代。美蘇兩個超級大國,正值冷戰高峰:兩國都部署了足以毀掉地球N次的核武器,要確保能夠摧毀對家的核彈之餘,也要確保自己的核彈不會因對方先發制人而受破壞。結果,雙方鬥法,由互鬥核武發展到間諜戰。雙方都出盡法寶,或派出間諜,或是高空偵察。總之就是設法知道對家的武器資訊,同時堵截己方資訊免被對方知悉。
 

代代失傳?父母對子女身心靈的影響

吳慧華、李秀中
生命及倫理研究中心高級研究員、實習同學(香港神學院道學碩士一年級)
29/08/2017

2017年6月23日,生命及倫理研究中心在阡陌中心舉辦了一年一度的週年研討會。是次主題為「代代失傳?父母對子女身心靈的影響」,旨在強調在子女的成長過程中,父母對子女的關懷及管教非常重要,也從而帶出父親及母親的角色有其獨特之處,彼此不能替代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