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生命倫理 正視社會歪風

梁振英

如何管好齊昕的facebook?

歐陽家和
明光社項目主任(通識教育及流行文化)
05/02/2015

行政長官梁振英的女兒齊昕近月經常在社交網站「爆料」,先後說父母親壞話、展示自殘的照片,甚至接受訪問,大講家事,又說自己想當模特兒,而且為了演藝事業可以去盡。可是,前兩天其社交網絡似突然「被接管」,出現一段近日婉拒傳媒訪問的聲明,豈料兩日後她又重貼自拍照,彷彿己奪回使用權。

「小財爺」與「大特首」

藍俊文
明光社項目主任(社關行動)
23/01/2014

政府坐擁龐大的財政儲備,有言政府不應做守財奴,但也有言特首不應慷納稅人之慨作自己的政治資本,今次施政報告被批評未能惠及中產,壓力明顯落了在草擬財政預算案的財爺身上。有批評指特首與財爺在理財觀念上有矛盾,然而從兩者的矛盾中我們可以理解兩人背後其實存在著兩種不同的管治理念,並起了互相制衡的作用。

真理與共識

朱景玄
新界校長會會長
05/07/2012

梁振英先生競選行政長官初期,大家都認為他勝算不高,但見他毫不怠慢,專心選戰,最後披荊斬棘,成功當選。於競選期間及當選初期,他積極「落區」,與不同層面和背景的團體及群眾打交道,形象親民,幾乎有問必答,公眾普遍認為他有能力勝任此職,將來一定可以帶領香港再創高峰。可是,這個「蜜月期」居然在正式就職前便結束了。